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母“逼婚”催生春节前“抢婚族”

2011年01月21日 11:0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0日),记者从我市(成都)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2011年刚到,赶着领证的新人就打起了堆,不少来蓉工作的年轻人为赶在春节回家前登记,成了名副其实的“抢婚族”。

  不少“抢婚族”也很苦恼,称主要是家长在农历新年前“逼婚”。据悉,今年以来,青羊区婚姻登记处每天办理结婚登记80对左右,比平时增长一倍多;金牛区婚姻登记处昨日办理结婚登记约100对,打破今年最高纪录。

  对此,省婚庆协会副会长王亦平称,无论是“寡妇年”、“无春年”还是正月里抢婚,都没有科学依据。“年轻人要相互了解考虑清楚之后,才决定是否结婚,幸福不是靠抢婚就可以抢来的。”(秦菲)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