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粗心醉汉深夜迷路 十里风雪路民警救得醉汉归

2011年01月22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22日电(朱红梅 毛东杰)一中年男子从朋友家里酗酒归来,误上铁道线。一路跌跌撞撞,眼镜也摔破,走了5个多小时仍茫然找不到归路。长铁公安4名民警顶风冒雪,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救,跋涉近十里,终于将醉汉找到并送回家里。1月22日,被救助的男子来到派出所,向搜救民警道谢。

  1月20日22时08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车站派出所接到汨罗车站信号楼电话报称,当日19时02分,K146次列车运行至京广线K1495+00M处时,司机发现有人坐在铁路西边路基上。20时30分,K62次列车运行至京广线K1496+200M处时,司机又发现有人躺在铁路西边路基上。根据上述情况,民警分析夜晚在铁路边行走坐卧的人员,极有可能系欲自杀或醉酒人员。此时离列车发现此人已过去1个多小时,室外温度又在零度以下,需要迅速找到此人。因京广线沿线有栅栏封闭,值班所长毛大权决定带领民警立即赶到离事发地较近的K1496+380M处栅栏开口寻找。

  警车停在离铁路近1公里远的公路边后,4名民警踏着近30厘米深的积雪,徒步行进至该栅栏开口后兵分两路,朝南北方向清查展开搜索。然而搜索近3公里后,民警仍未发现人员踪迹。民警又以雪地上的脚印为重点,再次扩大搜索范围。往北清查的民警行至京广线K1496+280M处时,终于在铁路道心雪堆中发现一行歪歪扭扭的鞋印。该鞋印时而踩在铁路道心,时而踏在路基,一直延伸到K1496+380M栅栏开口处,但因该处脚印杂乱无法分辨该鞋印去向。

  此时已经是当晚23时,距离醉汉被发现已经过去了4个多小时,如果醉汉没有从开口处离开铁路而是继续往南走,他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不是被冻死就可能被火车撞到。民警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决心,踩着没过膝盖的积雪继续南行。23时45分,民警终于在K1499+730M处发现一名男子正在铁路道心东倒西歪地走着,便立即将其拉下铁路。

  经询问,此人名叫刘某(男,56岁,家住汨罗市),当晚,其在汨罗市区与朋友吃饭,喝醉后由铁路专用线误入京广铁路正线。自己想回家,却始终走不出铁路。期间有列车接近时,他便跳到路基上避让,等列车经过再上铁路行走。摔了几跤后,眼镜也不见了,更加分不清东南西北,就一直在铁路上走。随后,民警根据其提供的家庭住址及电话,将其送回家中。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