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201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诞生

2011年01月28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月28日电(记者 张雷杰)28日,山姆士情“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委员会在山西太原对感动山西候选人进行了投票,综合网友、民众推荐意见,山西省武术队队员、广州亚运会首金获得者袁晓超等十名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诞生。

  “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大型公益活动,由山西晚报社和山西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共同主办,山姆士超市公益冠名,于2010年12月13日正式启动,并从当日起,山西晚报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感动山西候选人。

  期间,由政府官员、媒体界代表、学术界代表、企业界代表共同组建成立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委员会,并对推选列出一系列标准。

  按照标准推选的人物,必须是山西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代表,其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随后,读者通过短信、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在一周多时间,推荐出100多位在他们心目中的感动人物。

  2010年12月22日,经评选委员会经过初评,评选出20位侯选人。随后,由山西晚报和山西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对20位侯选人依次展开感人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和展播。

  与此同时,20位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在搜狐网、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进行了专题展示,并由网友投票推选自己心中的感动人物。

  28日,评选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评选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委们在仔细阅读了山西晚报对候选人的报道、认真观看了山西经资讯频道对候选人的展播后,现场投票,综合网友投票和评委投票,最终选出了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据介绍,随后主办方还将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举行颁奖晚会。

  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及其事迹:

  袁晓超 山西省武术队队员、广州亚运会首金获得者

  他自幼酷爱武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他获得武术比赛男子长拳金牌。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长拳比赛中,他虽然带伤上阵,但仍然毫无意外地摘得“首金”,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这也是山西省运动员第一次夺得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首金。

  李彦宏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他是新晋商的代表。2009年,他向北大捐助一千万元,设立“李彦宏回报基金”,其中专设奖项,奖励山西籍北大学子。2010年11月17日,他以个人名义,向阳泉市政府捐款一千万元,用于支持阳泉城市智能化建设及升级,此举意味着,阳泉百姓可在市区公共场所,五年免费无线上网。

  右玉县历任领导

  这是一个群体,在塞北黄土高原书写了一部绿色传奇。右玉,这个曾经被外国人预言会变成沙漠的地方,经过18任县委书记60年的“绿色接力”,创造出今天让世界赞叹的塞上绿洲。

  60年的艰苦创业,也孕育生成了“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右玉精神。有数据为证,解放初期的右玉仅有残次林8000亩,森林覆盖率只有0.3%。而如今人工造林15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1%;近90%的沙化土地得到治理,右玉书记们带领10万人民创造的政绩,可谓卓著辉煌。

  白静生 太原市交警支队迎泽一大队民警

  他风雨无阻天天 “护学”,被誉为 “三晋第一哨”。11月23日,太原市教育局、太原市交警支队联合决定,将该市青年路小学护学岗命名为“白静生护学岗”。他说,“我只是做了一名交警应该做的事,老百姓却对我这么好,我这辈子值了。”

  赵海生 中铁十七局集团五公司职工,义务修车志愿者

  义务为群众修车26年,做了直肠癌手术后仍然 “痴心不改”继续义举。2006年和2009年,被太原市授予“十大学雷锋标兵”称号,2009年入选“全国好人榜”好人。

  张业平 临汾“雷锋车队”发起人

  2005年5月,张业平正式向公司申请成立雷锋车队,并被推选为车队队长,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现役军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人员在市区免费乘坐,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质量为乘客服务。

  王元林 静乐县双路乡卫生院防疫员

  37年间,王元林为全乡15个村的孩子接种疫苗20万人次,没有发生一起基础免疫传染病。王元林出门喜欢穿4个兜的中山装,兜里总装着几个64开大小的本,用来记录孩子们的接种情况。在他家里,这样的“小本本”有几十个。王元林每年要穿坏老伴亲手做的七八双布鞋。他说:“苦点累点不怕,就怕误了娃娃。”

  张明 忻州五寨人,现居阳泉四矿矿区,志愿者

  “5·12”汶川大地震后,张明先后两次赶赴灾区,修鞋补裤33天;2010年4月,张明自费赴王家岭煤矿事故现场,为救援人员缝补衣鞋;自费赴青海西宁,为玉树地震伤者及志愿者义务服务。

  他还常年为阳泉矿工、军人、聋哑人学校、敬老院义务服务。

  尹培珍 昔阳中学高三309班学生

  2010年4月的一天,她在下学途中偶遇一双目失明,满身、满手黑污的老人。得知老人要到汽车站后,她紧紧拉起老人的手,将老人送往目的地。这一幕,正好被途经此处的一名网友用手机拍到。这组照片发到网上后,引起极大轰动,她也被誉为 “昔阳最美女中学生”。

  张建国 临汾市尧都区东下庄村党支部书记

  两年前,军转干部张建国,谢绝组织分配,选择自主择业,留在广州经营公司。然而难以舍弃的乡情,让他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返回临汾竞聘村官。两年过去了,穷乡僻壤变成了如今的“花果山”,而他上百万存款也搭进去了,有人说他傻,而更多的人被他感动,纷纷加盟。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