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蔡廷锴将军卫士百岁高寿生活艰难 民政部门回应

2011年01月29日 14: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2日,羊城晚报《博闻周刊》刊登《我们不怕死亡 我们怕被遗忘》,详尽报道了四川抗战老战士杨根奎的生活困境,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当地政府部门迅速着手解决问题,杨根奎每月可以领到四五百元的养老保险,医疗方面最高可以报销40万元。

  昨日,记者获悉,在广东也有一些像杨根奎一样的抗战老兵,生活境况急需关注。

  1932年,“一·二八”淞沪抗战爆发,十九路军蒋光鼐、蔡廷锴向全国通电抗日。79年后,当年蔡廷锴将军的卫士曾晖多次向民政部门申请生活补贴,但都杳无音信。

  今年101岁的曾晖,22岁参加淞沪抗战,37岁才回到增城安顿下来,结婚生子。他和当年的袍泽、现居河源市和平县106岁的黄胜庸,是目前参加过淞沪抗战的十九路军战士中在广东仅有的两位健在者。

  在整个抗战期间,曾晖曾身负九枪却幸免于难;如今年事已高的他行动不便,旧伤也常常发作。曾晖的独子、今年53岁的曾祥朗在家务农,为了老父亲的医疗费熬白了半边头发,虽然政府为老人办理了最基本的农村医疗合作保险,但报销额度十分有限。而老人每个月能领取的补贴并不多,只包括养老金100元、低保290元和高龄津贴300元。

  去年9月,国家为抗战老兵派发一次性生活补贴3000元,曾晖却没领到。“如果符合政策规定,我们一定会落实。”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启强对记者说,3000元派发的范围是1937年7月7日后共产党领导的抗战部队老战士,并不包括国民党军人。市民政局优抚处处长许永明向记者解释道,“政策对原国民党军人一直以来没有说法”。(记者朱绍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