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名刹归元寺春节敬香首推“电子祈福”

2011年01月30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1月30日电 (张芹)到名刹归元寺敬奉新年的第一炷香,是不少武汉人的守岁方式。然而今年,除夕及初四夜间归元寺均不开放,让有意抢烧“头香”的民众难以如愿。为此,武汉归元寺首次推出“电子祈福”活动,方便民众祈愿祝福。

  近日,武汉大街小巷出租车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一条消息:“除夕及正月初四晚间停止群众进入归元寺敬香。”即2011年2月2日19时至2月3日6时,以及2月6日19时至2月7日6时,两个时段停止民众入寺敬香。然而,这两个时段也是历年民众敬香高峰期。

  近年来,春节期间到归元寺敬香者逐年增多,今年预计有百万人前往归元寺敬香礼佛。尤其是每年除夕、初四晚上,敬香人数远远超出现有场地容量。为了确保香客人身安全,有关部门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停止除夕和初四晚上两个敬香高峰时段的入寺敬香活动。

  而归元寺方面表示,春节期间香客们可点击归元寺官网在线进香,或编辑短信以祈福缘。归元禅寺工作人员将在民众发送短信的第二天,将祝福语集中在寺内双面观音像旁的LED屏上滚动播放,并由僧众每日诵经祈福。2月17日,归元禅寺方丈隆印法师,将对所有电子祈福的信众,进行佛教祈福回向仪式。

  在武汉做物流生意的张先生,每年都会在初四夜间,前往归元寺上香拜佛,祈求新的一年财神“关照”。得知今年归元寺初四夜间停止开放,张先生略显遗憾。然而他表示,“每年去祈福,更多是寻求一种心理慰藉,想要事业成功,关键还是靠自身的努力。”

  归元寺方丈隆印法师建议香客三支香礼佛,鲜花献佛,他表示,只要虔诚祈愿,拜佛方式不仅仅局限在焚香燃烛,往年民众敬香火光冲天,不仅污染环境,还有安全隐患,用短信拜佛,既显文明之礼,又可让不能亲自赶来寺院的信众一表心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