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迎燃放爆竹第二高峰 消防超常巡逻洒水增湿

2011年02月0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日,除夕夜,北京市民燃放烟花爆竹除旧迎新。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北京迎来了继除夕之后的第二个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北京警方和消防官兵再次启动超常规巡逻,驻守重点区域和高层建筑,并继续洒水增湿,防止烟花余火引发火灾。

  按照传统习俗,“破五”这天,家家户户要吃饺子、放鞭炮,将一切不吉利的东西都放出去。因此,今天北京迎来了新一轮烟花燃放高峰。

  北京警方表示,今天启动超常规巡逻,在人员密集居民区、主要繁华大街、禁放点区域等五环路内各主要大街、重点看护地区警车闪灯巡逻,对违法燃放行为进行劝阻和查处。消防部门召回休假消防官兵全方位检查火灾隐患,并派出消防车在各环路、消防力量薄弱的聚居区、新建小区巡逻驻守,动态防控,一旦发现火情,确保第一时间赶到。

  北京已连续百余天无降水,消防部门出动一千多部消防车继续洒水增湿,并强化对高层建筑物周边地区、人员居住密集区、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区域的现场监管。

  消防部门要求,加强对高层建筑外墙四周,以及建筑外墙窗、洞、口、缝隙等敞开部位的巡视检查,及时督促有关机构或个人采取措施进行关闭、封堵或覆盖,防止烟花窜入引发火灾。

  针对初五烟花燃放高峰,城管部门增派执法力量,延长检查时间,加强对重点点位和禁放区域的巡查监控力度,除严查街头无照兜售烟花爆竹行为外,还重点加强对销售点的检查。

  北京警方也对全市的所有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实行“日检查”制度,要求警察对责任区内的销售网点每天检查一遍,消除安全隐患,并对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据悉,从2月2日0时至2月3日6时,北京共接火警640起,比去年同期上升99%。其中,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警占26.4%,比去年同期上升1.8倍。在169起烟花火警中,五环外占八成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