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春见闻:县城“孔明灯”热卖 寄托新年心愿(图)

2011年02月08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只红色的“孔明灯”上,写上了在县城读高二的学生小宇的新年愿望。刘占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饶2月7日电(刘占昆)2月7日,农历大年初五晚上,江西上饶市余干县城的市民和孩子们一起在广场上放飞孔明灯。新春佳节,许多市民走出家门在空地或广场上,点燃孔明灯将新年的祝福和期盼放飞,表达对新年美好心愿。

  2月7日晚,记者在余干县广场上看到,三三两两的人围着一个点燃的孔明灯不停地摆弄着,不一会儿,一个充满了气的孔明灯冉冉升起来,而此间已有七、八个颜色各异的孔明灯在漆黑的星空上飘摇。

  “五天已经快卖掉400个了,现在都脱销了”,广场上一名卖孔明灯的小伙子胡文告诉记者,他从大年初一晚上就开始在广场兜售孔明灯,一连几天都卖得非常好,最好一晚上能卖掉一百多个,特别受小朋友和年轻情侣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广场上销售的孔明灯单只售价大多从5元至10元不等。除了花花绿绿的颜色外,许多灯上还印有爱情、祝福、卡通等主题的图案,其中尤其以爱情灯居多。

  孔明灯又叫天灯,相传是由三国时的诸葛孔明(即诸葛亮)所发明。当年放孔明灯只是用作一种求救的信号,现在则已经演变为寄托心愿和祝福平安的象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