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捡废鞭炮造“土地雷”被严重炸伤

2011年02月09日 10:2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6岁的王宏斌(化名)觉得自己干了一件连孩子都不肯做的丢人事。大过年的自己脑门一热,挨家挨户门前捡废鞭炮,然后自己造了一个“土地雷”,“轰”一声巨响后,他并没觉得过瘾,只觉得钻心的痛。他的右腿根儿被炸出一个拳头大小的洞!

  躺在病床上,王宏斌听到医生的分析,吓出了一身冷汗。就因为自己这个冒失念头,差点把命丢了。“这个大血洞有5厘米长,4厘米宽,3厘米深,已经伤到肌肉层。如果伤口再深一点,就有可能炸断股动脉造成失血,很有可能人还没送到医院,命就已经没了。 ”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骨科医生杨会宇说。

  而让王宏斌更加后怕的是,拳头大的血洞正好炸在右腿根儿上,如果再往当中偏一点……

  王宏斌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大年初一的上午,早早起床的他闲着没事,就惦记上了守岁时燃放的一大堆烟花爆竹。当时他还觉得放的不过瘾,因为出现了好多“哑炮”。隔了一宿,他觉得没有问题了,就把那些没响的鞭炮还有烟花都收集起来,装到一个碗口粗的大礼花炮筒中。

  可是只装了底部一点儿,他拎着这个大“炮筒”满村子转悠,看到没响的烟花爆竹就往“炮筒”里塞。有的是囫囵放进去,有的是扒开外皮将火药倒进去……用了一个多小时,他把村子里能划拉到的哑鞭炮都装进那个大“炮筒”里,终于装满了。

  觉得很有成就感的王宏斌,把大“炮筒”扛回自己家门前,开始了改造工作。他把精心捻制的火药捻儿插到了正中间,还担心不够威力,他又从院子里挖了一大块黄泥,将“炮筒”糊得严严实实。掏出打火机,他就把这个威力快赶上“地雷”的巨型烟花点着了……

  “轰”,“土地雷”响了。“啊”一声惨叫,他倒在地上。被巨响吓坏了的家人跑出来看时,他的右腿正往外冒血。

  杨会宇医生告诉记者,当天患者被送来急诊的时候,他们立即实施手术进行伤口清创、清除坏死组织。在确定股动脉没有破损后,他给患者缝合了7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的杨茂伟博士告诉记者,该院大年三十接到了11名因为燃放烟花爆竹而受伤的患者,跟往年最多四五十名的伤者数量比较,今年情况相对乐观,这与今年市民燃放鞭炮的热情普遍降低有关。

  记者 孙泽锋

  (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