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兔年首雪扰河北春运 机场和高速受影响

2011年02月10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2月10日电 (黄芳)燕赵大地10日迎来兔年第一场雪,无疑给春运高峰期返程旅客“添了乱”。受天气影响,石家庄机场关闭,河北省内多条高速限行,春运客流大量涌向铁路。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截至10日13时,河北省内共有21个站点降雪。邢台、承德、张家口等多市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目前,河北交管部门对多条高速公路采取限行措施,石太、青兰高速公路省界主线关闭,石太高速鹿泉口、青银高速窦妪口分流山西方向车辆,青兰高速冀晋主线站劝返山西方向车辆。警方已出动警车300多台次,800余名警力处理路面情况。

  选择航班出行的人们更为心焦,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上午关闭,出港航班大部分被迫延误。截至17时,该机场航班恢复正常起降,无旅客滞留。

  中午,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处排起长龙,背着大包小包等待购票的旅客们紧张地盯着电子屏,讨论着合适的车次,3排进站口前长长的队伍在等候安检。据石家庄铁路客运段负责人介绍,这场降雪未给列车出行造成困扰,截至14时,该客运段所辖33趟列车未收到晚点报告。当日石家庄站共发送旅客5.5万人次,处于春运客流高位。

  另据预报,在未来两天内,冷空气将再次袭来,届时气温继续下降,河北中北部地区还将有小雪天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