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志愿者客串“临时妈妈”情暖春运“小候鸟”(图)

2011年02月10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鹰潭火车站青年志愿者吴付婷正在客串“临时妈妈”。作 者:王荣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鹰潭2月10日电 (王荣飞)“小朋友,不哭了,阿姨陪你玩,好吗?”2月9日下午,在江西鹰潭火车站临时候车棚的大厅里,一位三岁多的小朋友在父亲怀里嚎啕大哭,车站青年志愿者吴付婷看到后,立即上前抱着对孩子说道。

  原来小孩来自上饶余干,跟父亲一同前往苏州,孩子的母亲没有随行,由于妈妈不在身边,小孩哭闹后,父亲一时手足无措。

  “你应该这样抱着孩子,孩子才会感到舒服。”吴付婷一边讲解着一边沉醉在“临时妈妈”的角色中。“说话的时候对孩子要注意语气……”听得孩子的父亲连连点头。这是吴付婷在春运中“客串”临时“妈妈”的一个缩影。

  为了服务春运,做好便民利民措施,鹰潭车站在节后每天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亲情服务。吴付婷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志愿者,她正休哺乳假,听说今年春运人手紧,从大年初四开始,她就投入到春运工作中来。

  让吴付婷揪心的是她自己刚满周岁的孩子,每天跟妈妈告别时,就不停地大声哭喊着妈妈。吴付婷的丈夫也是一名铁路职工,很支持她的志愿者工作,并且把家务事全包了。

  凭着一年多当妈妈的经验,吴付婷带孩子有自己的一套“技术”。只要身边有孩子闹得凶,吴付婷就会去 “客串”临时“妈妈”,并且很见成效。

  2月6日中午,一位刚满二岁的女孩,不知什么原因,就是不停地哭,在一旁的母亲不知道如何是好,吴付婷看到后,就跑去附近超市买了个风铃小玩具,抱着这位孩子,不停摇动着风铃,小女孩被风铃的“音乐”声所吸引,立即停止了哭声;孩子的妈妈忍不住说道:“你太有才了”。

  现在,吴付婷对 “客串”临时“妈妈”的工作乐此不疲,她每天从家里出发前,都会带不少小孩子喜欢吃的糖果和一些小玩具,和返程的“小候鸟”一起分享着快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专题:春运2011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