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妻二人驾公交跑情侣线 总是“擦肩而过”(图)

2011年02月14日 07: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每年情人节,公交驾驶员黄德祥都会驾驶着8路公交车奔走在江苏路-湖南路-燕子矶的道路上。“情侣们要去湖南路逛街、要去迈皋桥转地铁。”每到情人节,黄德祥的车上都拉了一车的情侣。同样是公交驾驶员的妻子滕脉霞车上也拉了一车情侣。说不定在哪个路口,迎面就会驶来妻子滕脉霞驾驶的另一辆公交车。两车擦身而过,两人连眼神都顾不上交流,就匆匆驶往下一个站点。

  妻子眼中的他:没有玫瑰也能感受到爱

  黄德祥是车队里的先进、典型。“队里有驾驶员请假,他愿意顶班;每天跑完"夜场",第二天早上4点多还赶来跑"敢死队"……”工作这么拼命,自然就对家里照顾少一点。不过妻子滕脉霞却能从中感受到丈夫浓浓爱意。

  黄德祥40岁,妻子滕脉霞34岁,两人已经有了个19个月大的儿子。当年黄德祥追滕脉霞的时候,没买过花,没送过巧克力,“他特别务实。”黄德祥的务实体现在:滕脉霞刚进车队,人生地不熟。黄德祥就告诉滕脉霞如何节油、哪些路段比较危险需要特别小心、带滕脉霞认识车队里其他的驾驶员……三年后,两人结婚,也没大张旗鼓地办酒席,也没有钻戒、玫瑰和小提琴。黄德祥说:“差不多了,咱们结婚吧。”滕脉霞点了点头,于是两人在一阵鞭炮声中步入了婚姻殿堂。

  “他怕我累着,他就多干,让我少干。”黄德祥嘴笨,他的爱,只能通过行动体现。比如滕脉霞过生日的时候,黄德祥二话没说送了滕脉霞一件羽绒服,“线路上冷,你多穿点。”再比如他怕妻子累着,为了方便妻子上班,他闷声不响地攒钱给妻子买了辆折叠自行车……“公交驾驶员过年过节的时候,都在线路上跑着,没法过年。”但滕脉霞说,丈夫的爱意,即便没有玫瑰、香水,她也能感受得到。

  丈夫眼中的她:常常发个短信提醒我

  结婚后,黄德祥跑夜班,滕脉霞跑白班。两人见不了面,每次都是短信传情。“情人节到了,我这人马大哈,不解风情,她就会给我发个祝福短信,然后我这一天开车都有激情。”

  谈恋爱的时候,滕脉霞给黄德祥织过毛衣、围巾……“她的情感也比较内敛,她关心你了,也是给你织一件毛衣、给你做一个拿手菜。”很多时候,黄德祥看到别的情侣都送花、送巧克力的,也想给老婆送,然后再跟老婆说句“我爱你”。但是真到自己要做了,黄德祥就别别扭扭的怎么也做不出来。

  “前段时间,孩子发烧一个星期,她天天带孩子挂水,挂完水她还得来当班,真的很辛苦。”每次说到妻子对家庭的付出,黄德祥就很愧疚,也很感谢,“看不了春节晚会没啥,过不了元宵节、情人节现在咱也想通了,只要感情好,天天都是情人节。”(金燕 徐媛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