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无照驾驶被查 父亲酒驾赶来解围

2011年02月14日 14: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子C照开大货车被交警查处,向父亲‘求救’;父亲酒后开车前来‘救驾’再被交警查获……”2月13日凌晨,成都的黄先生父子在都汶高速公路上演了一出闹剧。

  12日深夜,成都的黄某驾驶川A牌照大货车在都汶高速公路被民警查获。在被要求出示驾驶证时,黄某辩称其驾驶证放在了家里,自己B照开车很多年,并主动递上了身份证。而民警冯雪飞通过网上比对后查实黄某所持驾证为C照,驾驶大货车属准驾不符。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大队部做进一步处理。“我被交警查到了,你快过来一下……”此间,黄某不停打电话向其父求援,并向民警提出待其父到场后再对其进行处理。

  “警官好,我是黄波的父亲,专程赶来处理我儿子的事情……”13日凌晨,黄某父亲驾车出现在都江堰西站时,其车内飘出的刺鼻酒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对其做出酒精含量测试后发现,黄某父亲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9mg,已属酒后驾驶。

  “接到儿子求助电话后,我放下酒杯就开车过来了,没想到一到都江堰西站就被你们查到了,真的有点‘杯具’……”在接受调查时,黄某父亲懊悔不已,并一再请求民警能对其父子从轻处理。

  “驾驶准驾不符的机动车,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拘留15天;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以300元罚款,暂扣3个月驾驶证。”在调查取证后,民警对父子俩依法宣布了处罚决定,并将他们的违法行为抄告了所在社区居委会。(杜思余 付真卿)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