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写微情书送单只玫瑰 郑州情侣喜过"低碳"情人节

2011年02月14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2月14日电 (记者 门杰丹)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在郑州街头手持玫瑰花的情侣随处可见,但与以往情人节不同的是,今年手持单只玫瑰的年轻人格外多。

  在郑州陈砦花卉市场,记者看到,鲜花生意火爆,各花店都忙得不亦乐乎,商户李玲告诉记者,每年情人节花店生意都比较好,但今年买花束的不多了,单只玫瑰销量更好。

  “捧着一堆玫瑰花跑去送给恋人,看起来傻乎乎的,太老土了。”在郑州一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冬说,物价上涨,买一束花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太浪费了,他送给女友一朵玫瑰,表达唯一的爱,既经济又不失浪漫。

  看来在不知不觉中,年轻人对情人节“必需品”玫瑰花的态度在悄然变化。也有情侣认为,玫瑰大量使用包装纸,不环保,不如花点心思为对方做顿好吃的,或者自己“DIY”一个特别的礼物,浪漫、低碳两不误。

  甚至在微博盛行的今天,不网民纷纷用“微情书”来表达情感。记者看到截至目前,新浪微博里,关于“情人节里的微情书”的微博信息量近20万条。仿佛一瞬间,新浪微博俨然成了“情话圣地”,充满着浪漫温馨的气氛。

  “孩儿他妈,节日快乐!”各式精彩情话,在新浪微博上比比皆是。真诚朴实的倾诉,借助微博平台,增添了互动和分享的快乐。

  时尚男士宋明说,他喜欢手写书信里的暖暖情愫,简短的文字,深刻的爱恋,用“潮”一点的话说,就是“让情书再飞一会儿”。

  从街头的单只玫瑰,到涌动在微博里的火焰,让人觉得这个“低碳”情人节更贴近草根,有了更多的浪漫和快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