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运丢“人”丢物丢钱多 多个粗心爸妈丢孩子

2011年02月14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2月14日电 (朱红梅 龚开平)钱包没了,电脑没了,孩子也不见了……春运期间,这样的“马大哈”旅客真不少!2月8日至14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就帮助50多名旅客找回了遗失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站台上、列车上的遗失物品,其中还包括现金9万多元、电脑11台、手机7台。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还有4个粗心的爸爸妈妈弄丢了自己的孩子。

  据长沙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统计数据表明,行李物品遗失“高发地”八成集中在安检口,仅2月13日当天,长沙、长沙南、株洲、岳阳、冷水江东、娄底6个车站派出所,先后为9名旅客找到遗失的行李物品,其中行李箱1个、挎包8个,光现金就超过3万元。

  “这是谁的包?哪位旅客忘记拿包了?”2月13日下午5点多,在长沙火车站进站口,车站派出所民警卢中平提着一个黑色的挎包,用手提喇叭对着过往的旅客大声提醒,但半晌都没有人应答。经清点,内有现金11200元、1台价值1000余元的手机及身份证等物品。十多分钟后,失主杨某汗流浃背地跑来领取失物。

  象杨某这样的“马大哈”旅客远不止一个。卢中平说:“从早晨8点开始,在不到10个小时内,就捡到了3个包,手提电脑一台、手机2部,人民币22200多元,所幸失主全部找到了。”

  在报警求助中,也有粗心的年轻爸妈寻找丢失的孩子。仅2月9日,株洲、岳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接连找回了2个走丢的孩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