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豪华跑车295km/h高速狂飙 西安警方微博征线索

2011年02月18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2月18日电(边峰) 四辆价值数百万元的豪华跑车,以最高时速295公里高速飙车,并将飙车过程拍摄下来,上传至互联网。这并非电影中的火爆剧情,而是发生在西安的真实场景。2月17日,西安警方通过微博,向社会征集“飙车者”线索。

  这段名为“兰博、GTR、保时捷西安绕城高速上飙车,时速295km/h”的视频连日来在网上热传。视频最早由一名网友在2月11日上传网络,并透露此段视频拍摄于大年三十下午的西安绕城高速上。后经警方证实,视频中飙车路段为西安机场高速。

  在这段时长3分19秒的视频中,拍摄者坐在一辆橙色兰博基尼跑车的副驾驶位置,拍摄了该车与其他车辆在高速飙车的惊险场景。视频中,几辆豪车你追我赶,在高速公路的车流中飞速穿梭,并将两旁的车辆远远抛在身后,场面犹如电影中的高速飞车追逐场景。飙车过程中,橙色兰博基尼跑车驾驶者还不断提醒伙伴路有点滑,速度慢一些,但视频显示,这几辆豪华跑车你追我赶,丝毫不见减速,从仪表盘上可以看到,车的时速已经超过了270公里。有网友惊呼,这不是开得太快,是飞得太低。陕西省交警总队高交支队三大队民警表示,绕城高速最高限速为120公里,行驶速度超过180公里/小时以上,就可定为超速50%。按照相关法规,将吊销该驾驶员的驾照,并处以相应的经济处罚。

  从视频初步来看,包括拍摄者所乘坐的车子,当天参加飙车的约有四辆跑车,其中包括总价800多万元的两辆橙色兰博基尼跑车,一辆180万的黄色保时捷跑车,以及一辆150万的灰色尼桑GTR跑车,四辆车加起来总价上千万。一位交警透露,近年来超高速飙车违法现象初露苗头,多出现在浙江、上海等南方经济发达省份,飙车者多为家境富裕的年轻人,但陕西境内并不多见,仅发现过个别案例。这段视频中的车速能开到295公里/小时,在全国范围内都属罕见。

  警方在接到举报后,反复查看该段视频,并利用多种渠道追查车辆信息。2月17日,西安警方还在微博上发出公告称,我局通过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支队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派出多个调查组侦破此案,同时也希望知情人积极提供线索。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