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母为逼25岁儿子独立离家出走 后悔太溺爱孩子

2011年02月18日 14:0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啊,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后续

  “我们知道他在找我们,但是我们决定了,暂时不能回去。请你转告我们的儿子,我们在外边生活得挺好,我们没有抛弃他,而是一直关注着他……”

  昨天中午,在关机两天之后,王雨(化名)的父母终于现身了,他们给本报记者打来了电话:“我们希望儿子独立,这也是没有办法啊!”王雨的父母说,他们从报纸上得知了王雨的近况,他们希望这次机会,能够帮助王雨成长。

  父母现身

  半小时电话充满无奈

  昨天上午11点左右,王雨(化名)的爸爸给记者打来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慈爱而温和,说话有情有理,可还没说上几句,电话就被等在身旁的王雨妈妈抢走了。

  “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啊!”比起王雨的爸爸,半小时的电话交谈中,王雨妈更多的是无奈。王雨妈今年58岁,从单位退休已经十几年了。他们原本想,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而且都退休了,儿子能进单位,已经是一件很满意的事情。他们总是教育儿子,要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变生活,自己的前程靠自己去奔,但儿子却总在工作上给他们出难题。

  “我有严重的心脏病,他爸爸又是严重的糖尿病,我们不知道后半生还有多长……”王雨妈感叹,但王雨的后半辈子还很长,他们只能抓住现在,改变儿子。

  后悔溺爱

  从小我们太迁就儿子

  “王雨本质是个很不错的孩子,但就是没长大!”尽管恨铁不成钢,妈妈眼里的儿子依然优秀。在妈妈眼里,王雨一直是一个很乖的孩子,心地很善良,没有恶习,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而在生活上也很节俭,他从不乱花钱,吃穿都不讲究。

  而父母却给了王雨太多的关爱。王雨妈说,王雨从小身体就不好,再加上又是家里的独子,小时候的王雨,他们太迁就了,要什么基本上都会满足。

  而王雨渐渐长大后,父母发现,孩子身上有了太多的依赖思想,性格变得内向起来,有时还会向父母提出无理的要求。“他换工作的要求我们根本没法办到,我们只有逃走了。”王雨妈说。 离家出走

  “我们并不是抛弃你”

  王雨的父母有过一次“离家出走”的经验,那是在两个多月前,也是为了锻炼儿子独立生活。但那一次他们只走了十来天,王雨就打电话让他们回来,夫妻俩一心软就回家了,谁知没过多久,王雨依赖的毛病又犯了。“这一次,我们决定要坚持一段时间,等过一阵再决定是否回来。”

  虽然离开了家,但王雨父母的心思仍在儿子身上,他们几乎每天都要给王雨打一个电话,“我想告诉儿子,我们离开并不是抛弃你。”王雨妈打电话教他用电饭锅煮饭,炒菜;亲戚们也会到家里看看,教王雨做些家事。王雨妈妈说,看到了希望,爸妈离家的这一个月,儿子学会了很多。

  暂不回家

  想让儿子多参加活动

  “我们做了这个决定,也是没有办法,也不知道对还是不对……”不过,对于决定,夫妻俩的意见高度统一,会义无反顾的坚持下去。

  昨天上午,王雨的爸妈还是像平常一样,给王雨打了电话,他们希望王雨不要经常给他们打电话,也不必去找他们,而是认真的过好自己的生活。不过,王雨的父母还是有担忧,他们考虑着,王雨的依赖思想一定程度上也和他的性格有关,他很内向,没有什么朋友。

  “你们能给王雨帮帮忙吗,报社有什么活动,多通知他参加,让他多交朋友,开阔眼界。”王雨的妈妈说。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拨通了王雨的电话,还推荐他参加重庆绿叶义工组织的活动,参加一些社会活动。王雨答应记者,他会好好考虑一下。(记者 顾晓娟 黄晔)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