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沪杭高铁支架拆除时突发意外 钢管砸中高架匝道

2011年02月24日 15:5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示意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沪杭高铁石大转体桥已合龙并通车,这段时间,工人们正在拆除造转体桥时所用的辅助支撑架。昨天早上,意外发生了——一组支撑钢管没有按预定的方向倒落,砸向了一旁石大快速路同协路下匝道。碎石和钢筋水泥瞬间将匝道堵得严严实实。

  支撑架少说也有几吨重。幸亏,在支撑架砸落的那一瞬间,匝道口并无车辆经过。不过,事故发生后,因匝道被堵,车辆不得不选择绕行。

  昨天上午11点不到,张先生开车由东往西行驶在石大快速路上。在快到同协路段时,他看到不少电动车逆向骑行在高架上。“我吓了一跳,这一带是郊区了,有些人不守规矩,为图方便走高架也可以理解,可逆行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不过,张先生很快知道原来高架上发生事故了。当他开车行驶至同协路下匝道处,发现匝道已经封闭。匝道中段,路边原本矗立着的好几根重型钢管不知为什么砸卧在了上面,钢筋、水泥碎石横七竖八铺撒在上面。

  柯大伯的小卖部离事故现场非常近。他说,早上10点多钟,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脚底也随之感到地面在明显晃动,他第一反应就是外面工地可能出事故了,于是马上跑出去看。

  “那个很高的支撑架倒了,不是倒在地上,而是倒在高架上了。”他指着地面上一组已被拆除的支撑架说,按道理它应该往前方倒下去的。

  砸卧在石大高架匝道上的钢管原来是沪杭高铁石大转体桥辅助支撑架。沪杭高铁桥面横亘在高架上方,上面写有“中国中铁一局承建”字样。

  据了解,石大快速路是杭州北的出入口,交通流量比较大,如果在高架上方直接施工,势必影响高架通行及安全,所以施工方选择了转体施工技术。也就是说,通过在路边搭建平台建转体桥,然后将其移至主桥面上。

  如今,石大转体桥已合龙并通车,原先搭建的辅助支撑架也就没用了,需要拆除。

  昨天早上,其中一组支撑架在拆除过程中,“可能因为操作的问题”发生了意外。

  事情发生后,杭州市有关部门会同施工、监理等单位对事情进行了初步勘察处理。目前看来,钢管只是砸坏了高架的护栏,至于对路面有没有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测。相关部门表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会尽快恢复交通通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