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辆“破车”没人管 报废车如何处置成难题(图)

2011年02月25日 15:44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市民司先生反映,好长时间了,两辆旧汽车分别停在韶九巷和北园街,一直没人管,十分影响市容。

  随后,记者来到韶九巷,看到路边停放着一辆黑色公爵小轿车。一看便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动过了。该车没有车牌,玻璃破碎,车身满是灰尘。在附近小区居住的张先生对记者说,这辆车已经在这儿停了3年多,也不知是谁的。

  接着,记者又来到北园街寇庄西路交叉口处,这里的人行便道上停着一辆车牌号为晋A52828的蓝色小货车。驾驶室的车门上写着“东岗路113号”,车上装有铁架,车头轻微变形,有撞过痕迹。车内塞满了各种杂物,挡风玻璃尚有厚厚的灰尘,明显废弃很久。“开始的时候还有个车样,可是后来有人便往里扔垃圾,现在这个车已经成了 ‘垃圾车’,不但挡道还影响环境。”市民王大爷说,希望车主尽快将车移走。

  一位经营二手车的业内人士介绍说,这类废弃汽车一般有两种情况,第一类是报废车被车主随意丢弃,第二类是属于因缺零件而无法行驶的车。随着用车政策的放宽,报废车证明已不是置办新车的必备条件,而汽车报废工作在一些部门又缺乏严格的审批、管理制度,使得不少报废汽车没有报废处理,有的车主把旧车卖到边远地区,也有的车主干脆把旧车弃至路边不要,而流向社会的报废车给交通安全、环境治理、社会治安等带来极大隐患。(记者 郭晓华 实习生葛琼 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