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一路段木棍绑信号灯 被网友称为"灯坚强"(图)

2011年03月01日 08: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木棍绑信号灯,被网友称“灯坚强”。刘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咦,你们看啊,那个灯真有意思,后面绑着木棍呢!”刚刚放学的南湖一中的王同学惊奇地发现校门口道路一侧的行人信号灯拄起了“拐杖”。这个木棍绑着的路灯图片同时也被网友拍下,发到了本报西祠扬子晚饭团讨论版上,被网友戏称“灯坚强”。

  木棍为杆绑起信号灯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南湖东路与文体路的交界口南北方向一侧的这个行人信号灯已经破损不堪,信号灯外壳已经裂开。而加固的措施就是通过背后的木棍和几根布条捆绑勉强支撑着,若不是这样,信号灯估计就要掉落变成“光杆司令”了。同时记者发现,不仅是这一座的信号灯,这个十字路口的四盏行人信号灯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南湖东路毗邻南湖一中,附近又有不少居民小区,行人较多,尤其是放学期间,学生、家长都要穿越人行道。看到这样的交通指示灯,大家不免都要驻足一看。“这样信号灯摆在这里不仅不美观,可以说是影响市容了。”来接女儿的黄女士对记者说。旁边的女儿还插嘴道:“这个灯破成这样,会不会出错啊?他们难道是缺钱么?”采访下来,记者发现和黄女士有着同样想法的家长和学生有不少。这座木棍绑着才能竖起来的信号灯同时还被网友发到了网上,不少人均觉得交通信号灯是重要设施,用根木棍一绑来修复未免也太草草了事了。不少人还跟帖称这个信号灯为“灯坚强。

  疑是私自修复 交管部门将全部换新

  记者拨通了负责该片区域的市交巡警支队二大队的值班电话,值班民警告诉记者,此事归交通管理局信号组管理。随后,记者又与交管局信号组取得联系。信号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接到任何报修的电话,不过他们表示会立即派人去现场查看。

  这个人行路灯是如何损坏的,为什么得到的修复又如此不规范呢?在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管局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现象应该不是管理部门所为。这个路灯的破坏很有可能是前段时间该路段施工改造中,施工单位的车辆不小心刮碰所致。“他们损坏了有义务将路灯恢复,但是可能是施工单位的工人偷工减料,图省事,随便用个木棍捆绑上去就算完事了。”

  记者又联系上交管局信号组局,对方表示已经拆除了用于捆绑的木棍和布条,对损坏的外壳进行回收,并将在24小时内安装上新的外壳,同时对全路段的行人信号灯进行检查,保证交通设施的完整。

  实习生 邓力

  本报记者 刘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