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副所长上班时间玩牌被免职 被指机关工作太清闲

2011年03月01日 09:28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掼蛋”(编者注:一种扑克牌游戏)的魅力究竟有多大?就是在市长大会狠批、政府发文禁止、各委办局三令五申后,依然有公务员上班时间“溜号”到居民家中掼蛋。28日,南京国土部门对“顶风违纪”的栖霞区靖安国土所副所长侯广彪迅速做出免职处理。因玩牌而丢官,侯广彪成为南京行风整治头一例,社会各界对此怎么看?

  国土所副所长上班 溜号打牌被免职

  2月28日下午上班,栖霞区国土局给本报发来传真件:靖安国土所副所长侯广彪利用工作时间打牌,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市政府“五个严禁”之规定和工作纪律,决定免去侯广彪副所长职务。

  下午4点,南京市国土局又传来该局发往各分局的通知: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禁有损国土部门机关形象的行为。

  晚8点多,市纪委又发来通稿,要求“全市各单位要从建设服务型政府、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的高度,对照‘五个严禁’开展一次执行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集中检查”。

  靖安街道位于南京东大门,距离南京城有六七十公里,昨天栖霞区机关干部都在议论侯广彪事件,不少人猜想侯广彪违纪是觉得“天高皇帝远”,工作太轻松,才出去玩掼蛋的。但栖霞国土分局纪检负责人张庆喜说,靖安国土所管理着十几个村、56平方公里,编制才两人,侯广彪分管违法用地巡查,任务很重,顶风违纪实属玩心太重、责任心差。

  “禁掼”半月,机关掼蛋风戛然而止

  过去记者到广州路上南京市某局采访,中午有时还被央求顶个“三缺一”,如今开玩笑地怂勇对方打牌,回答却是“别害了我”。现在该局整个机关,中午时间寂然无声,大家要么休息,要么到五台山散散步。

  南京“五条禁令”规定上班时间、公务场所禁止打牌。江宁交通局干部说,如今再没人在办公室掼蛋,“中午掼得晕头晕脑的,下午上班打不起精神,还真不如午间小眯一下。”

  以往,午休掼蛋是一些市委大院内公务员的惯例,有的单位摆下三四个场子,旁边围了一圈“观战”的。而14日“五条禁令”发布后,记者中午时在大院内转悠,再没见到机关人员掼蛋,很多人三五成群往大院背后的玄武湖散步去了。

  但即便在过去,像侯广彪上班时间掼蛋的也极少,市住建委一公务员这么评价,“侯广彪工作时间这么玩,简直‘没数’,免职是咎由自取。老百姓会怎么看?这些公务员,上班疯玩,就这形象!”

  公职人员,应带头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掼蛋这种融合麻将、“争上游”、80分的扑克玩法,自在淮安问世后很快风靡,赢得很多人喜爱。一些网友戏谑,掼蛋无伤大雅,但“禁掼”是黑色幽默,政府似乎小题大做了。

  但随即有网民站出来反驳。“季市长在机关作风大会上批掼蛋,是脱稿讲的,有感而发。干部掼蛋成瘾,上班不尽力,掼的是政府形象,掼的是政风民心。”

  对此,季市长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他并不反对干部业余时间的消遣,你禁了掼蛋,他还可以打80分、斗地主,关键是部分机关干部玩心太重、玩风太盛,玩物丧志,精力没有集中在工作上。掼蛋成瘾,还折射出部分机关效能低下,机构臃肿。

  “天天掼蛋的,多是工作清闲的人。”一位在机关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处长说,没有压力,工作就容易滑向消遣。“如果在公职人员队伍建立了契合实际的考核机制,形成发展压力传递机制,玩风自然消减。”

  就在记者晚10时快要脱稿时,栖霞区通讯员打电话来,说纪委调查最后结果是,侯广彪玩的是“打千分”,这是掼蛋的“升级版”,是栖霞区在掼蛋、“争上游”基础上“创新”的新玩法——果真应了大伙的担心,如果再不严肃整治机关作风,什么新颖有趣的扑克牌玩法都可以这样被“创新”出来。(记者 颜 芳 顾巍钟 实习生 付冰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