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夫妻签最温馨协议孝敬老人 收入30%作赡养费

2011年03月05日 08:4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正月二十九是福建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是福州“孝老爱亲”的孝顺节,在这样一天,福州一对80后的小夫妻签订了一份“最温馨的协议书”。

  据发帖者小陈介绍,双方父母都不在福州,工作以后就很少有时间回家陪老人,俩人苦思冥想之后终于想出了这个办法,签订了这份“孝敬父母协议书”。

  协议书包含每月将夫妻两人收入的30%作为赡养费,每两周要探望父母,逢年过节更要依次和双方父母团圆,还规定了固定的时间安排体检、旅游等项目。

  平心而论,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不能完全做到协议中的要求,所以这份协议可以说是一个提醒,提醒我们常回家看看,即便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家里的老人也就放心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