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络凝聚志愿者传递爱心 人人争做好“雷锋”

2011年03月05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3月5日电 (丁思)3月5日,又是一年学雷锋日。打开豆瓣网,浏览同城活动,轻点鼠标“我要参加”。网络的快捷和方便,把全世界的志愿者联系起来,成为学雷锋日的新亮点。他们或组织发布同城公益活动,或加入义务捐赠,或举行免费支教。

  记者浏览豆瓣网看到,为组织学雷锋日活动,各个城市都发布了不同形式的公益行动。甘肃“喜乐”发布义务捐赠学习用品给农村孩子的春雨行动;北京组织“探望生病的天使”;杭州“一敏”推出“探望孤寡和社会寄养老人”活动;武汉组织的中国麦田计划春季图展《山那边的孩子》……

  不同职业不同地域的网友因为爱相约在雷锋日。在“探望生病的天使”活动中,组织者“好像与谁都无关的快乐”说,“刚刚给孩子妈妈打了电话,生怕自己显得唐突所以很紧张。孩子妈妈非常nice地接了电话,听说要去看她们,一直说谢谢,我很高兴走出了第一步。”

  甘肃志愿者赵林参与并组织了“春雨行动”的公益活动。4日下午16时,该活动页面显示已有53人感兴趣,15人参加。“15人报名,实际加入活动估计12人,外省的,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都有。”赵林说,通过网络征集方式,让活动影响力更大,孩子们得到帮助的资源更广泛。

  “每年雷锋日总想做点什么,却找不到途径和朋友。通过网络组织志愿活动,也给我们一份难忘的回忆。明天参加同城公益活动,也会结识新朋友。”成都网友“猫猫”说,和有爱心的人交朋友会让心灵变得更为豁达。

  甘肃网友“浮萍”留言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网路征集志愿者让有爱心的网民加入,不仅给需要帮助的人一个机会,也是给我们自己争取一份获取快乐的机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