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震中失踪的江苏南通籍留学生亲属抵达新西兰

2011年03月05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通3月5日电 (陆建国)3月5日上午,新西兰地震中失踪的江苏南通籍留学生韩西泠的亲属抵达新西兰,将在那里开始接受DNA比对工作。

  南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事警官黄欣宇说,新西兰地震中失踪的南通籍留学生韩西泠亲属已于昨天下午2时15分从上海飞往新西兰奥克兰,再转机前往克赖斯特彻奇。今天上午10时20分抵达,将在那里开始接受DNA比对工作。前往新西兰一行共有3人,分别是韩西泠的父亲和母亲,还有一位是上海某留学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南通市公安部门已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取得联系。

  黄欣宇介绍说,南通籍留学生韩西泠,1986年2月26日出生,2008年护理本科毕业进入南通市中医院工作,工作期间表现优秀能力突出。2009年,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韩西泠从医院辞职,并于一个月前,赴新西兰留学,就读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国王教育学院”。新西兰地震后,其家属到现在还没有接到她的消息,目前她的名字仍列在最新中国人员失踪名单上。

  据新西兰媒体的消息,新西兰政府3日宣布,被埋人员生还希望极渺茫,搜救人员不再执行搜救,转而开始挖掘遇难者遗体,今后工作重心将从搜救转向灾后重建。目前遇难者身份鉴定工作已展开,由于鉴别程序较为复杂,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中国法医鉴定小组也于3日抵达,协同新西兰政府一起进行确认尸体身份工作。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已于3日会见新西兰外交部最高协调员,就失踪者家属最关心的三个问题进行商讨。这三个问题分别是DNA比对问题、CTV大楼质量问题和保险赔偿额度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