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年电梯劝阻男子吸烟被暴打 监控录像全程拍下

2011年03月11日 08:5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因劝阻他人别在电梯内吸烟,一少年竟引来对方的拳脚相加。3月9日,发生在南宁市金湖湾小区的这一幕,被电梯里的监控录像全程拍了下来。3月10日,打人的男子被找到后,被带往派出所处理。

  劝阻吸烟少年被打

  蒋女士家住南宁市金湖湾小区。3月9日吃完午饭,她13岁的儿子小文(化名)下楼去理发。蒋女士说:“谁知他出门没多久就回来了,衣服脏脏的,右边眼角肿了一个大包,后脑勺也有一个包。”

  问及原因,小文说,他进电梯时,电梯里有一个男子在抽烟,他便劝阻了几句。没想到,此举惹怒了对方,被对方暴打了一顿。蒋女士看着被打伤的儿子,心疼极了,“再怎么也不能动手打人啊,何况还是对一个未满14岁的孩子”。

  3月1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小文,他虽然个头有1.7米左右,但身材偏瘦。他眯着的右眼上,肿了一大块,后脑勺的包也没有消。回想起被打一事,他还心有余悸,说:“当时那个男子手里夹着一根点燃的香烟,我就跟他说请不要在电梯里抽烟,他没理我。我指着电梯上的禁烟标志示意他,他就生气了,故意猛抽了口烟朝我脸上吐,还说就是要抽给我看。我把吹来的烟吹回给他,他冲上来就打我。”

  小文说:“等抽烟男子打完我之后,打人男子的同伴说大家都是一栋楼的,不要再打了。”

  监控录像记录打人全程

  小区的监控录像显示,打人事件发生在9日下午1时23分。小文从17楼下行,途中上来两个男子,穿白衣的约50岁,穿黑衣的20多岁。

  一开始,两名男子在谈话,下了几层后,只见小文用手指着黑衣男子手中的烟,说了些话。男子看了小文一眼,又继续跟同伴说话,小文又继续说,双方发生了几句口角。随后,只见男子用夹烟的左手指着小文,吸了一口,朝小文的方向吐了一口烟,又冲向小文,用身体猛撞了他一下。小文一把将男子推开,但男子又继续向前,小文不停地伸脚踢,不让他靠近。反复几次后,男子手中的烟被小文踢到,火星直冒。男子发怒了,一拳打到小文脸上,两人扭在一起后,男子又连打了小文五六拳。

  一旁的白衣男子也试图上前劝架,但没将两人拉开。整个打斗过程持续了十几秒。

  直到小文捂住眼角躲在了角落,男子才收手。他用手指着小文又呵斥了几句,然后捡起地上的文件,提了提裤子,准备下楼,小文也捡起被打掉的雨伞。出电梯前,男子又回头对小文说了句话(此段视频已上传早报网论坛“新闻互动”,随本文的帖子发布。编者注)。

  小文被打后,蒋女士赶紧把儿子送到附近的医院检查,所幸小文受的是一些皮外伤。记者看到,小区电梯里贴有禁止吸烟的标志。对小文的做法,小区物管负责人王先生表示肯定,他说,南宁市正在创办全国卫生城市,小文主动制止别人抽烟,应该得到表扬,“我们的保安巡楼时,见到有业主吸烟,也会上前制止,对方打人的做法非常不道德,也很没有素质。”

  小区里的一些居民也纷纷谴责打人者。一位居民说:“这人不仅缺少社会公德,也缺乏教养,他应该向小文赔礼道歉。” 物管民警两次排查

  事发后,蒋女士马上报了警。南湖派出所的民警来到小区,在调看了监控录像后,由于当事两名男子都离开了小区,又不知道对方的房号,民警一时也无法确定打人者的身份。

  得知此事后,小区物管和业主委员会人员都很重视。大家认为,应该协助民警把打人者找出来,还小文一个公道。物管王先生说:“根据摄像头记录的情况,我们让小区里所有的保安都行动起来,一旦发现那两名男子,就马上报警。”

  据小文说,两名男子是从13楼下来的,乘坐的是楼道西边的电梯。王先生说,小文家所在的住宅楼每层有6户人家,“乘坐西边电梯的一般是西边的3户居民,我们就派工作人员以查抄电表的名义,到13楼的3户人家去敲门,结果只有一户有人,其余两户没有人”。

  3月10日上午,南湖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再次来到该小区排查,但仍未找到那两名男子。

  监控录像再起作用

  就在民警准备返回时,从小区门口保安监控室传来了消息。当日的监控录像显示,上午10时左右,那名白衣男子曾通过电梯上到了12楼。

  这时小文也放学回来,经他仔细辨认,确认此人就是打人者的同伴,“没错,就是他,他当时就是穿这身衣服,背着这样一个包”。

  大家一起来到12楼。敲开门,小文一眼就认出了打他的男子,白衣男子也在场。记者看到,这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办公室。民警表明来意后,将两男子带回派出所处理。

  物管王先生说,遇到这种情况,小文应当马上向保安报告,“我们电梯里都设置有报警按钮,发生紧急情况,可以按响按钮在第一时间联系保安”。他说,物管会把此事公示出来,起到教育和警示的作用。(南国早报 徐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