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燃放礼花弹炸伤五学生 俩人眼部受伤一人骨折

2011年03月11日 09: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下午5时许,昌平区一广场上,几名孩子燃放礼花弹时,5名孩子被突然爆炸的礼花弹炸伤。一受伤的孩子称,礼花弹是从广场边一个院子里拿的。

  昌平警方表示,礼花弹为私藏,目前正在调查。

  一学生受伤倒地不动

  昨日,昌平区太平庄村与东三旗村交界的广场。

  广场边上的租户周先生称,前日17时左右,附近的打工子弟学校智泉学校放学。 “我听到嘭嘭声。”周先生称,看到广场上10多名孩子在玩鞭炮,“那鞭炮像地雷,后来知道是礼花弹”,当放到第五个时,有几个孩子被炸倒在地,其中有的孩子爬起来时,满脸是血,一名孩子一直躺在地上不动。

  几个接孩子的家长称,事发后,有受伤的孩子在伙伴的搀扶下,到附近的院子里洗脸。有路人拨打了急救电话,还有学生跑回学校喊老师。一名家长看到一个孩子脸部出血,便拿出纸巾为孩子擦伤口,“全都是血。”该家长称。

  两名学生已回家休息

  据了解,5名受伤的孩子被送医后,两人已出院在家休息,另3名还在医院治疗。

  在262医院,伤者浩浩(化名)的父亲称,孩子左眼眼角膜受伤,眼睛中还有残留物没有取出,医生称还需多次治疗。

  智泉学校一老师称,除了浩浩,还有一受伤的孩子左腿粉碎性骨折,一只眼睛视线模糊。另一名孩子眼睛肿得厉害,三人仍在留院治疗。

  警方搜查礼花弹藏匿地

  受伤孩子家长称,事发后,警察曾多次向孩子询问在哪里还有礼花弹。

  广场附近的租户证实,这几天,警察认真检查了广场的每个角落,并把附近的玉米地也搜查了一遍,“他们找到了近20个礼花弹。”

  附近居民称,存放礼花弹的房子属于太平庄村,用于出租,但最近很少看见有人出入院子。

  昌平东小口镇政府一工作人员称,事发后,他们向太平庄村村委会了解情况,村委会对院子存放礼花弹不知情。

  昨天,昌平警方表示,5名孩子因礼花弹爆炸受伤,礼花弹是私藏。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

  - 讲述

  “事发时,什么都看不见了”

  昨日,12岁的学生王峰已经出院在家进行休养,他连声说自己“被吓坏了”。他的脸部因被炸伤,有许多小伤口,眼圈微肿。

  王峰回忆称,几天前,有伙伴告诉他,广场旁边的院子放着“地雷”一样的东西。随后,他们在院子的房子里发现4箱礼花弹,每箱都有10几个礼花弹,伙伴拿着礼花弹在空地上燃放,“很响”。还有伙伴将礼花弹打开,拿出火药点燃,用来看火花。

  王峰说,前日下午放学,他和几名伙伴来到广场上,拿出了先前藏在附近玉米地里的一箱礼花弹。“我们一开始用炮筒,结果炮筒一下就被炸粉碎。”随后他们就在空地上燃放礼花弹。

  “我什么都看不见了。”王峰回忆,事发时,他就听见嘭的一声,自己便像被绊了一下,倒在地。后来在同伴的搀扶下,到附近的一个院子里洗脸,“这才看见东西。” (李超 黄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