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男子假冒官员挖宝行骗 刚得手撞上警察被逮

2011年03月11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朱修林 张国平)三位湖南籍男子假冒“昆明地震局官员”, 以介绍高薪工作为诱饵,骗取被害人信任后,以建“地震塔”为名挖出“宝物”,再施计卖“宝物”分钱,骗取被害人万余元现金及金首饰。

  三男子得手后逃跑,未料却撞上警察,随即落网被擒。3月11日,江西九江修水县警方向媒体通报这一案情。

  “喜”从天降 “高薪工作”送上门

  现年60岁的徐某,家住修水县城南,一直在街头巷尾以算命卜卦谋生。3月7日,他没有算到自己这一天会遇“贵人”、交“好运”。

  当天中午12时许,徐某匆匆行走在县城秀水大道向阳骨科医院门前,此时迎面走来三位男子,其中一位身材肥胖的男子面露笑容向他询问, “老人家,麻烦你了,不知道哪里有做事的小工?”

  徐某询问三人找小工做什么事情,肥胖男子亮出一张工作证,说自己是“昆明地震局官员”,要在修水县修建一座地震塔。

  这位“官员”表示还要找一位年龄大的人看工地,月工资2000元。徐某心中一动,表示自己可以帮“官员”看工地。徐某对三人深信不疑,随即带领这几位“官员”前往自己家中,请三人吃饭。

  “喜事”连连 工地挖出“金龟古董”

  饭后,三人让徐某带他们去附近的山上察看地形,寻找适合建塔的地方。徐某和妻子高兴地带着三位“官员”乘车来到修水县义宁镇下路源村附近,“官员”们一路上煞有介事地查看,商议在哪建塔较为合适。

  肥胖男子指着公路左侧一座低矮山包表示,地震塔建在那山上较为合适。五人随后一同下车,沿着小路爬上山,步行近200米后,来到一地势较为平坦地方。肥胖男子说,塔就建在这里。

  另一皮肤黝黑的男子拿起带来的锄头,在一处地方挖了几下,三人还取出一台“金属测量仪”让徐某四处测量,测量过程中“金属测量仪”突然发出“滴滴滴”的声音。

  肥胖男子表示地下有金属,必须要挖出来,经过挖掘,挖出一只用藏书包着的“金龟”。 藏书上写着:“吾家世代为官,留下金龟时,适逢乱世,吾率本部去台,将金龟藏土中,记下地形,以便返回取之,如有天缘得者,希代行善以泽后人。”立于民国三十六年冬。

  众人一见,惊叹不已,肥胖男子立即拨打朋友的电话,得知此“金龟”是古董,价值数十万元。

  行骗得逞 算命先生失算

  肥胖男子告诉徐某,这只“金龟”是无价之宝,要上交总部,不过总部会给徐某发奖金。随后肥胖男子走到一旁,准备打电话给总部“汇报”。

  此时,三人中个头最高的男子对徐某说,肥胖男子是队长,有钱得很,不在乎这个,最好大家一起出钱买等量的黄金上交,就说挖出来的是金子,然后将“金龟”变卖平分,大家也都能挣一笔钱,并让徐某跟队长商量。

  徐某听后觉得很有道理,赶紧阻止肥胖男子打电话,表示要卖“金龟”分钱,肥胖男子听后起初很不情愿,最后勉强同意。

  经商议,三人决定先将“金龟”放在徐某家,再凑钱去买等量的黄金,三人取出身上的钱一算,说不够买黄金,徐某也应该出一部分钱。

  徐某将三人带回家中,将家中仅有的1万元钱和妻子的金项链、金耳环等值钱的东西全部取出,交给三名男子。

  三人拿到钱物后告诉徐某,明天中午便会拿钱来取“金龟”,随即离开。

  张网以待 诈骗团伙悉数被擒

  当天下午15时许,三人驾车逃窜,正欲上高速公路时,见到收费站入口处停着两辆警车,警察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这是修水县公安局“春季攻势”统一行动,该局义宁派出所刑侦中队副队长黄天明带着民警正在高速路口进行治安检查。

  黄天明见车内三人神色慌张,且车身沾满污泥,车牌像套牌,遂让该车停靠在一旁接受检查。

  三人下车后,其中两人以打电话为由,向两边逃跑。此时,刑警迅速冲上前去,将两人控制住。

  警方对小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有锄头、假工作证、女人佩戴的金首饰等可疑物品,随后,三人被带至义宁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自称是“昆明地震局官员”的三名男子,原是湖南新化县人,此次专门窜至铜鼓、修水两地,以“挖金龟”方式进行诈骗。

  民警当晚找到受害人徐某,此时徐某还未察觉自己受骗,还拒绝配合调查,说第二天上午他们会拿钱来取“金龟”,最终面对警方亮出的铁证,徐某才恍然大悟,为自己一时财迷心窍深感愧疚。

  警方表示,以假宝物等手段诈骗的行为经常在偏僻的乡村发生,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发现有人行骗应立即打电话向公安部门报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