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安边防临时医院”:盈江地震灾区的生命救助站

2011年03月12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安边防临时医院”:盈江地震灾区的生命救助站
图为公安边防临时医院在治疗患者。
图为云南边防总队医院院长陈本善在为灾区民众看病。刘冉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盈江3月12日电(刘冉阳 张芸芸 彭胤武 )为了弥补盈江地震灾区医护力量的不足,3月12日凌晨1时,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抗震救灾医疗队28名医生抵达盈江,再次充实“公安边防临时医院”的救灾力量,“公安边防临时医院”成为盈江地震灾区生命的救助站。

  “公安边防临时医院”的医生、护士全是来自云南边防总队医院和支队医院的专家和骨干,开设了中医科、内科、外科、骨科、妇科、心理咨询等8个专科门诊,大部分医生均曾参加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抢险救灾工作,在盈江县平原广场为灾区群众建起了一所“战地”医院。

  “战地”医院装备精良,X光机、B超、单兵药箱等各种医疗设备应有尽有。1个手术台和5张住院床,在灾区的帐篷医院中首屈一指,50名伤病员健康的走出医院。特别是“公安边防临时医院” 陈本善院长的特色中医治疗受到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截止目前,临时医院共接诊救治伤病员2120人次,心理咨询131人,发放药品80余种近5万元,进村入户巡诊10余次,发放防疫手册1000多本,洗消防疫面积10000余平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