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生二胎假离婚 误会“前妻”出轨醉汉烧房泄愤

2011年03月15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3月15日电 (李东艳 单凤侠 魏影)离婚不离家,在现在的社会其实并不少见,但“夫妇俩”由此引发的纠纷、误解也不在少数。江苏徐州一对夫妻李某、萧某十几年来感情和睦,一个儿子半大成人,家里生活富裕也买了商品房和轿车。之后,俩人想要生二胎,为逃避罚款办理了假离婚,但是离婚不离家,结果一个误会导致李某怀疑妻子不忠,趁着酒劲放火烧了自家房子泄愤酿成大祸。

  1995年,李某与萧某结婚后,恩爱有加,次年儿子降生,小日子更加幸福美满。随着生活的富裕,一家人买了商品房和轿车。近几年,李某夫妻俩商量着想生二胎,为了逃避罚款,两人瞒着家里人办理了假离婚,准备生了二胎后再复婚。离婚时,李某把所有的财产给了萧某。不过离婚不离家。虽然彼此的关系变成了“前夫前妻”,但感情丝毫没有变化,仍然居住在一起。

  2010年11月份的一天晚上,李某回家时发现忘记带钥匙,便喊“前妻”给开门,过了一会,萧某给开门后,李某发现屋里有个男子,一下子满脑子都是萧某不忠的猜想,不管萧某怎么解释,李某就是听不进去。两人大吵一架后,李某跑到岳母家寻求“帮助”,谁知,竟被大训一通。窝了一肚子气的李某回家发现,萧某不知去向。独自在家喝了半斤白酒的李某越等越感觉萧某假离婚当了真,趁着酒劲便用打火机将床单点着并电话通知萧某后,自己回了父母家。

  此时,正在姊妹家中诉苦的萧某接了电话后赶回家,幸好及时,忙活了半个小时,终于把火扑灭。在灭火过程中,李某还给萧某打电话说风凉话,火是自己点的,就是不让其救火。醒酒后的李某非常后悔准备投案自首时被警方抓获。事后,萧某也认识到自己处理问题方式不对,还向法院出具了谅解书和求情书,李某的儿子、村委会都为其出具请求书,请求宽大处理。

  记者今日获悉,徐州市铜山区法院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法庭上,李某无限悔恨的说,自己虽然烧的是自家的财产,但是这么做也差点烧着了邻居的房子,使他人处于危险之中。幸好火被及时扑灭,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