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一载20吨氨水货车国道翻车

2011年03月19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9日电 (龙梅 李忠祥)3月19日上午10时左右,一辆满载氨水的20吨东风槽车行驶至218国道25公里处霍城县清水河镇路口时翻车泄露。

  据参与救援的伊犁霍城县消防部门介绍,上午10时50分,霍城县消防大队接到惠远镇居民报警,称清水河路口一辆货车翻倒在路边,还闻到空气中散发出刺鼻的味道……

  接警后,霍城县消防大队立即派出中队5车20人赶往事发地点。上午11时整,霍城县中队官兵先期赶到事发地点展开现场侦查,侦查发现翻倒的是一辆满载氨水的东风槽车,货车司机伤情较轻,已自行爬出驾驶室被赶到现场的120医护人员送往最近的医院,但由于车辆完全翻倒,四轮朝天,运送的氨水泄漏情况十分严重。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采取紧急措施,疏散周围人群,并迅速注水稀释氨水,减少污染。11时58分,伊宁市特勤中队增援力量,4车16人抵达事故现场。

  据了解,氨水具有腐蚀性,浓氨水对呼吸道和皮肤有刺激作用,并能损伤中枢神经系统。吸入后对鼻、喉和肺有刺激性,可引起咳嗽、气短和哮喘等。其分解释放出的氨气,高温下能形成爆炸。

  目前,在救援现场,消防官兵们正在紧急处理污染源,氨水稀释工作和堵漏工作已经完成,污染源已经被控制,消防官兵正指挥大型工程车辆将槽车调离事故现场,救援行动还在进行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