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黑“摩的”成顽疾 街头穿行如“疯狂老鼠”

2011年03月20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3月20日电(金鑫)尽管经过大规模的治理,但在西安的闹市区却仍能够看到大大小小、贴着花花绿绿野广告的三轮摩的,整日里穿梭在西安的大街小巷,影响了城市的形象,也给平安、畅通的交通秩序带来了很大隐患。

  20日上午,记者在西安街头发现不少摩的不但超载而且逆行,还有不少电动三轮车集体扎堆在客流量大的十字路口“钓座”。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连许多摩的司机本人都说“对安全没底”。

  在西安端履门,记者目睹了一名男子驾驶着三轮摩托车搭载3男1女,由东向西闯红灯逆行,并横穿马路,雨天大胆上演三轮摩托车“杂技”,在车流中一会左拐一会右拐,看上去令人担心。

  “摩的”司机王师傅介绍,前段时间购买了一辆9成新的二手电动三轮车,趁着上下班高峰期跑黑车。现在交警抓得多,所以要钱也相对高,每天基本上能挣200多元。王师傅表示,目前交通比较拥堵,有些人上班来不急的话,就要坐摩的,他们就是看中了这个商机。

  据了解,非法营运的电动车、轻便摩托车属于“非标”车辆,设计时速上超出20km/h甚至达到50km/h,而且车辆制动性能普遍很差,交通违法屡见不鲜。近年来, 西安针对大批扰乱交通秩序的机动车、电动车违法营运行为,一直在投入警力整治黑“摩的”非法营运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