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百态:狗狗为人当“医生” 竞争考“牌照”

2011年03月21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20日电 题:狗狗为人当“医生” 竞争考“牌照”

  作者 黄雪琴

  由亚洲动物基金举办的一年一度“狗医生”考试20日在羊城开考,羊城狗狗们不畏初春寒意,发挥过五关斩六将的大将风采,争考“医生牌照”。

  据了解,加上20日通过考试获得“医生牌照”的即将新上任的5只“狗医生”,广州现在共有“狗医生”61只。新手“狗医生”将最快从4月份开始正式上岗,和师兄师姐一起,定期为广州14家老人院和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送去“狗医生”无条件的爱、欢笑和慰藉,医治孤独老人、孩子的心灵。因此,动物治疗法逐渐成为对寂寞人群的一种创新治疗法,而且已经在广州成为美谈。

  当日的考试来了19只宠物狗“考生”,考试十分严格。记者在现场看到,狗狗先被主人带到陌生人群中,测试狗狗是否与主人十分亲近,见到陌生人是否也表现得轻松和友善。考试的主考官之一、亚洲动物基金中国猫狗福利项目经理冯冬梅说,这是狗狗第一关——“面试”。

  随后,考官模拟今后实际探访活动中狗狗可能遇到的情形来对通过“面试”的狗狗进行包括拉耳朵、捏皮肤、拉尾巴、向小狗脸部吹气、触摸脚爪和各类可能触痛小狗后背和臀部的动作,以及突然的巨响、嘈杂的声音、口中夺食的全面性情测试。狗狗面对这些情形的表现温顺友善、镇定轻松、不害怕、不紧张、没有攻击倾向的则可能通过测试。通过测试的狗狗们还要经过兽医的检查,证实身体健康,才能成功通过考试,正式上岗。

  冯冬梅强调说,考试遵循严格的程序,两位考官轮番测试狗狗的脾性、社交能力和服从能力,目的是为了保证“狗医生”项目的安全,只有性格特别温驯稳定、喜欢和人打交道的狗狗,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狗医生”。

  第一个通过考试的小考生“陈宝宝”是已故的最高龄狗医生“Baby”的“弟弟”。主人陈志贤介绍,“Baby”是资深狗医生,为众多广州老人家带来过很多欢乐,去世时是17岁(相当于人的119岁高龄)。带“陈宝宝”参加考试就是为了延续“Baby”的使命,希望“陈宝宝”通过考试能继续将爱传递给更多人。

  10岁的西高地犬“嘟嘟”成为这届考试中最年长的大龄考生,但性情温顺的“嘟嘟”不负厚望,同样顺利通过考试。

  严格的考试中,5只极具亲和力的狗狗通过考试获得“医生牌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