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涯热风:椰城白领阳春三月“改衣”乐

2011年03月21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3月20日电 题:椰城白领阳春三月“改衣”乐

  作者 张茜翼

  阳春三月,换季时节。“我的‘时尚’,我做主。”海口不少年轻人加入“改衣族”,将目光投向裁缝店,在旧衣翻新、量身定制的“改衣潮”中彰显个性。

  一条旧裤子,剪掉半截裤腿,再买两条漂亮的花边缝上,一条新款五分裤诞生了;一条旧牛仔裤剪剪裁裁,变成了一个牛仔拎包;普通的外套改领子、加铆钉……旧时装加入了流行元素。

  记者20日上午在海南师范大学附近的裁缝店看到,3名店员正踏着缝纫机飞针走线。“近些日子活儿可真不少,每天早上8点左右就开始工作,忙到晚上11点多才停工休息。”老板许姐介绍,现在很多白领和学生喜欢将自己旧衣服拿到店里,根据自己的创意进行翻新或改造,如旧皮衣上色、长衬衫改短衬衫、长裤改短裤等,平均一天要接几十件。“把衣服稍微一改,就能穿出不同的味道,海口年轻人挺会算经济账。”

  在解放西路一间20多平米的“改衣”工作室里,正埋头“裁衣”的郭师傅说,早先的量体裁衣不流行了,现在讲究的是个性定制和改衣。往年的顾客多是中老年人,现在大多是年轻人拿着杂志上或商场里的衣服款式,要求照着样子加工制作,并且在面料上要求比较严格。

  前来改衣的张女士是海口一家广告公司职员,每年春季都置办新装的她今年加入了“改衣族”,她将两年前买的灰色衬衫送到裁缝店“变身”,领口和袖口缝上几十个回形针,竟然成了一件朋克风格的个性衣衫。

  “尝试修改的第一件衣服令我很满意,只花20元就变成了流行款式,很划算。”张女士欣喜地说:“我会按照自己的衣服搭配,实施下一步改衣计划。”

  许多改衣店也不再是单纯的“裁剪”,而是非常注意时尚动向。“我们店里订阅了很多时尚杂志,还常常让员工们去‘逛街’,搜集前沿服装信息,给顾客以更多改装意见。”一位改衣店老板如是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