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地铁站现"山寨导票员" 收2元带外地乘客买票

2011年03月25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地铁站现
     同一地铁站,这边人头涌涌,那边却无人问津。“山寨导票员”的工作就是:收取两元,带领外地乘客到“闲置”售票机处买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投诉在地铁二号线广州火车站 站出现“山寨导票员”,利用外地乘客不熟悉地铁站布局的情况,引导乘客买票,“2元钱一分钟帮你买到票,不然你起码等上半小时”!有外地乘客抱怨:地铁方面应该加强引导,明确告诉乘客另一边也有售票机,不必全部集中挤在一处。如此一来,这些“山寨导票员”也就无法钻空子 了。

  冷热售票机

  一边排长龙 一边闲置着

  3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地铁二号线广州火车站站。在地铁D-H出口附近的13个自动售票机前全部排起长长的队伍,此外3个人工售票窗口也在忙碌地售票。记者尝试在人工售票窗口前排起队,很快,一名提着拖车的男子搭讪:“2元钱一分钟帮你买到票,不然你起码等上半小时。”随后,记者跟着他离开了长长的买票队伍。跟着他走了20秒左右,记者发现,就在那些大排长龙的售票机另一边,竟有10台售票机无人问津。记者于是跟着“导票员”往五号线方向再走30秒左右,就到了五号线的售票区域,那里竟然还有十台售票机几乎完全没有乘客使用,处于闲置状态。最后,在五号线的售票机前,记者买到了一张地铁票,依约给了“山寨导票员”2元钱。

  一边是拥挤不堪的长队,一边却有20台售票机几近闲置,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是如何造成的?记者数了一下,作为二号

  线和五号线的交汇站,广州火车站地铁站里一共设有40余台自动售票机。而由于D-H出口是通往火车站的主要出口,人流特别多,而大多数又是外地人,对地铁站的布局不了解,一进站就蜂拥跑到离出口最近的售票机前买票。所以,在没有地铁工作人员引导的情况下,D-H出口附近的13台售票机全天都是拥挤不堪。

  乘客的疑惑

  地铁为何放任“售票奇观”发生

  难道地铁方面没有发现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售票奇观吗?在广州火车站地铁站,记者采访了工号01077295的地铁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我们当然知道有这种情况,我们也有引导的,不过排队的人不听我们的引导,不相信我们,他们只知道哪里人多就挤到哪里。”记者问:“是否是引导得不够呢?”她随即表示:“你如果有意见可以写下来,我们会耐心地分析你的意见的。”

  3月24日早上10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广州火车站地铁站。情况依然如是,地铁方面仍然没有进行有效引导。记者随机与一位正在排队的乘客侯先生交谈,告诉他不远处就有空无一人的售票机,他转身买到票后表示:“我不太了解这里的情况,每次来到这个地铁站都排很久才买到票。地铁应该立一个指示牌,告诉乘客另一边也有售票机,或者将坐五号线的乘客引导到五号线那边买票。地铁管理真不怎么样,希望可以改进。”

  谭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