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遭骗欠下14万 荆州老夫妻蜗居公厕8年还债(图)

2011年04月01日 10:5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还不清债,我一辈子不回家。”为了一句承诺,年近60的荆州马保杰夫妇,在外“漂”了13年,打短工、守公厕、擦皮鞋、送垃圾……钱一毛一毛地挣,债一天一天地还。“别人欠我的可以不还,我欠别人的绝不少一分。”13年,马保杰夫妇没过一个春节,靠着吃苦耐劳,省吃俭用,诠释着“信义”的意义。

  老夫妻蜗居公厕8年

  在车来车往的荆州市荆北路,三国公园附近有一家不起眼的公厕。公厕10多平方米,进门你就会发现它的不同:左边靠墙放着砧板、米桶、电饭锅,俨然一个厨房;右边靠墙放着旧冰箱、12寸电视、保温瓶,俨然一个客厅。男女厕所的蹲位,与“客厅”、“厨房”仅一块一人来高的木板相隔。

  这里的确是个家,住着58岁的马保杰和57岁的蔡炳珍夫妇,马保杰是一名垃圾清运工,负责着附近13个小区的垃圾清运;蔡炳珍是一名公厕看守员,还兼顾擦皮鞋。

  每天凌晨3点半,马保杰准时起床,开着他的电动三轮车出门运垃圾,3个小时后,蔡炳珍起床,她要收拾一下“家具”,为上厕所的人留下进出的路,然后做饭、擦鞋,开始一天的生活。

  从2003年开始,他们在这里生活了8年,男主人将要变成老头,邻居也变得像亲人,但很少有人知道这对老夫妻在此居住8年,只为为了偿还14万元债务。

  遭骗欠下14万债

  马保杰的家在距荆州城10多公里的八岭山镇马店村。1985年,马保杰在八岭山镇粮站干临时工。到1998年,粮食系统不景气,马保杰被辞退后,拿出辛苦积攒的几万元,回村办起了大米加工厂。

  不久,一名亲戚给马保杰介绍了一笔广东的生意:广东中山市一名叫吴代根的老板,需购60吨大米,价格比内地高。

  马保杰先后向自己的朋友、亲戚借了十五六万元,收购了大量的稻谷,并加工成大米,足足60吨,价值14万元。

  60吨大米装了一车皮。大米运抵中山市当天晚上,吴代根现场付款1万元,称余下的钱第二天到银行转账。

  不料,一夜过后,吴代根失踪了,他的60吨大米也不知去向。马保杰报警,当地警方历时两月侦查,吴代根被捉,但钱已追不回来了。原来,吴代根生意失败欠下几十万债务,那60吨大米已被他抵债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