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马拉松男跨省上班 计划一个半月从河南跑到广州

2011年04月06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4月6日电 (记者 门杰丹)河南封丘县32岁男子谢占军,因为酷爱马拉松比赛,竟然把相隔2000多公里的老家和单位之间的路程当比赛,跑步去上班,并且声称轻松愉悦。

  “我还没出河南呢,现在驻马店。”6日记者电话连线谢占军。谢占军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他是4月1日早上从老家沿107国道开跑的,计划用一个半月时间跑到广州上班,每路过一个地方,他都会请有关部门如交警队、收费站、乡政府等在他随身携带本子上盖个章,以证明他的行程。

  “老板很欣赏我这种精神,说即使晚点去上班,工资也照发。”言谈中,谢占军相当兴奋、自豪。

  聊聊数语,谢占军就匆匆挂了电话,他说今天天气好,要跑48公里,得抓紧时间。并且,他说想了解什么可去看他的空间。

  “不在乎时间,不在乎地点,不在乎速度,要的只是那份心情。跑起来,我是轻松的,愉悦的。”记者一进入谢占军的QQ空间,就看到了这样的宣言。的确,记者在电话中就感觉到了他发自内心的愉悦。

  据了解,生于农村的谢占军,身材相当瘦小。中学时,就徒步跑到5公里外的学校上学,高中毕业后,曾骑单车9天时间往返河南北京闯世界。2007年,他报名参加了第一届郑汴国际马拉松赛,此后,他又陆续参加了大连、北京、广州等地的20多个马拉松比赛。可以说,谢占军是一个马拉松爱好者。随着锻炼的持久,他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成绩越来越好,从最初的4小时4分4秒,提高到了2小时50分30秒。(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