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人20年坚持上老年大学

2011年04月15日 11:1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年前开始上老年大学,如今已是87岁高龄,仍然背着书包在老年大学学习。家住永清街公园社区彭婆婆不仅在市老年大学上课,还去过江岸、汉阳、洪山的老年大学学习过。

  彭婆婆叫彭楠,退休前在武汉中心医院工作。由于没有跟子女住在一起,退休后,彭婆婆闲了下来。听到一个老朋友说老年大学既可以学到新知识,也可以交到新朋友,充实自己的退休生活。

  彭婆婆就此喜欢上了老年大学,近20年,太婆不仅学了书法、绘画、剪纸等传统课程,电脑、摄影等新兴学科也报名学习;不仅在市老年大学学到知识,几个区属老年大学她也去学习了相关课程;不仅学习了各种知识,还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市老年大学工作人员介绍,彭婆婆现在是学校年龄最大的学员之一。

  彭婆婆说:活到老,学到老,每天上学不仅能学到新知识,还能锻炼老人的思维,因为每天走路去上学,还锻炼了身体,现在身体状况很好,只要有机会我还要继续学习下去。

  (记者 蔡早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