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城天气变脸 将现今年第三场沙尘天气

2011年04月17日 13: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前几天晴朗温高、无风少云的天气相比,今天北京虽然阳光依然灿烂,但气温有所下降,午后还会刮起五六级北风,气象专家表示,这一轮冷空气势力较强,不仅风力较大,气温被拉低至19℃上下,还会导致京城出现局地浮尘和扬沙天气,有可能成为北京今年第三场沙尘天气。从目前天气资料来看,下周天气以晴为主,无降水,白天最高气温在21℃到26℃之间,比常年同期略高,周后期将再次遭遇弱冷空气,气温有所回落。

  这轮来自甘肃、内蒙古方向的冷空气势力较强,中央气象台于昨天18时发布沙尘蓝色预警,称受这股冷空气影响,包括北京、天津在内的我国北方多个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甘肃、内蒙古局部有沙尘暴。昨天22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称昨夜到今天北京将有五六级偏北风,并伴有浮尘和局地扬沙天气;与此同时森林防火部门联合气象部门继续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提醒市民做好防火工作。

  北京春天的天气特点是气温常起伏,多沙尘天气,4月14 日北京出现30.3℃的高温,为近10年历史同期最高气温,之后几天随着冷空气到来,天空云量增多,气温有所下降,今天的风力达到了五六级,气温也将降至 20℃以下,为曾一度炎热的京城平添了几分凉意,仿佛又把人们从初夏拉回到了初春时节。此次降温过程的主角是大风,今天上午北京市气象台气象专家告诉记者,随着高空风动量下传,今天午后大风骤起,一直会持续到傍晚前后,大部分地区风力在5级以上,局地短时风力可能会达到7级,受其影响,局地将会出现浮尘和扬沙。

  从目前来看,下周气温将止跌回升,平均气温在17℃上下,略高于常年同期,预计无降水天气出现。周一到周三的最高气温在22℃到26℃之间;周四到周六会遭遇弱冷空气,高温回落到21℃左右。总体来看,白天温暖舒适,早晚天气偏凉,需注意补充水分。(记者蔡文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