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司年薪50万招“红娘” 要求年轻女性明星脸

2011年04月19日 03: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司年薪50万招“红娘” 要求年轻女性明星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某公司在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等大型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称“50万年薪招聘首席婚姻猎头”,引来各方人士的关注。做“红娘”也能挣到50万年薪?这是否只是一个炒作噱头?

  做“红娘”也能50万年薪

  记者在招聘网站看到该招聘启事,该工作职责包括:为委托人寻找理想伴侣;担当公司形象代言人;担任公司年度大型公关活动的嘉宾或主持等等。

  在招聘宣传单张上,记者看到对“首席婚姻猎头”这一职位的“补充福利”有这样的描述:“名牌豪车工作座驾,成为优秀成功人士的生活挚友(客户人脉圈),往来CBD高端商务办公区(生活路线图)……”

  事实上,该公司从4月12日已开始在各类大型招聘会进行招聘。相比之下,“年薪50万”的首席婚姻猎头职位这一信息更为引人关注。

  在天河财富广场上班的某外资银行高级客户经理黄小姐昨日来到该公司招聘点,咨询情况之后填写了应聘表格。

  “最诱人的是他们开出的年薪,这样的薪水对我很有诱惑力。”黄小姐说,“事实上我现在所做的银行高级客户经理工作,令我与不少优质单身男性,如民企老板,外企华南区负责人等多有联系,我认为自己原有的客户资源对我应聘这个新工作很有帮助。”

  “不就是介绍对象吗,感觉不难做,年薪还那么高。”一位路过的女士表示。

  此红娘要“年轻女性明星脸”

  “年龄20~28岁,未婚,女性;本科或以上学历, 气质出众、品貌端庄秀丽;擅才艺、或担任过社会活动形象大使者优先;高情商、善解人意;知识面丰富,沟通力强,擅长建立人际关系,懂得爱与被爱的关怀;有语言或其他优秀才能,获得过国内国外有关奖项者优先。”在该公司对该职位理想人选的描述中,记者看到这样的话语。

  “本来以为只是招聘‘红娘’,仔细一看发现要求还不低。”一位前来报名的公司白领表示。

  “我们要找的是具有明星外表和高尚素质的红娘,要对得起这份堪比企业管理层的年薪。”该公司负责人王女士说。

  她表示,该公司主要做高端婚介猎头业务,面向高收入高地位高学历的高端客户,所以对招聘的“首席婚姻猎头”要求也不能低。

  为何其招聘的婚姻猎头要求是年轻女性?

  该公司负责人王小姐解释道,因为年轻女性和各个性别和年龄层的人都好打交道,而其婚姻猎头工作职责中包括“路猎”,要在高级商厦和广场等公共场所寻觅单身男士和女士成为目标客户,要出外勤,很辛苦,所以年纪大了无法胜任。

  50万年薪,疑似炒作噱头?

  50万年薪是不是只是一个炒作的噱头?届时应聘该岗位成功者,能否真的实打实地拿到这一充满诱惑力,堪比企业管理层年薪的薪酬?

  “我们所说的50万年薪,由基本工资、奖金、提成和交通补贴等福利部分组成,至于各个部分的比例,如果届时招聘到的人选业务能力强,我们就把提成所占比例提高,若其综合能力强,我们就适当提高底薪的比重。”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记者就此咨询了人力资源部门的资深从业人士,了解到在一般情况下,能以劳动合同来约束固定的只有基本工资(底薪),属于“多劳多得”部分的提成,则难以以一纸合同来加以固定和保障。

  这位人士同时表示,“50万的年薪,在这一服务行业来说绝对算是高薪了。” (记者卢迎新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