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一"公厕"收费人性化:老人1角 年轻人2角(图)

2011年04月19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一
万松园菜市场边的厕所要收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来信倾诉  

  广州日报:

  我去海珠区万松园市场与广州银行中间的厕所如厕,管理人员向我收费,而且规定老人收费1角,年轻人收费2角。有的人因为内急不得不交钱。

周女士

  周女士说,这个厕所以前是不收费的,从3月24日开始,突然厕所门口张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老人收费1角”。不光老人收费1角,年轻人收费是2角。

  “因为菜市场和外面大街来往的人多,有的人因为内急,不得不交钱上厕所。这个厕所本来是属于菜市场的,是公共厕所,原来大家上厕所都是不收费的。”周女士说。

  记者来到周女士所说的万松园菜市场旁边的这个厕所。厕所门口挂着的牌子不是公共厕所而是“卫生间”,在门口的墙上贴着醒目的一张告示,上面写着“从(3月)24号开始老人一律1角”。

  在厕所门口有一张桌子,桌子上面放着几角零钱还有一大袋纸巾。记者当时看到一个阿婆因为急着要上厕所而到最近免费的公共厕所还有几百米的距离,于是她拿出1角交给厕所管理人员。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早在2007年年初就对市内的公共厕所取消收费,为什么这里的厕所还要收费呢?

  厕所管理人员称,这个厕所是万松园菜市场的,不属于公共厕所。自从承包了这个厕所之后开始收费,一般是老年人收费1角,年轻人收费2角。“我承包之后要向出租方交水电费,还要交租金,一个月下来赚不到多少钱。”该管理人员说。(林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