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3楼住户煤气管道爆炸 炸飞门窗落进楼下幼儿园

2011年04月28日 09: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7日)上午10点半,(浙江)奉化市区阳光茗都小区54幢13楼一住户家中煤气管道爆炸。

  事发时,这个住户家有个工人正在装修。这名工人的头部、手臂等多处被烧伤,气管、肺部也有损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以为是地震,邻居老陈钻进桌子底下

  奉化阳光茗都小区54幢共有33层,出事的是13楼的1304室。

  昨天上午10点半,住在54幢的老陈听到楼上一声巨响,“就像地震一样,感觉房子晃了一下。”老陈赶紧钻到桌子底下。

  等了一会儿没有响动,老陈打开窗户一看,楼下马路对面一所幼儿园大门口的玻璃屋檐已被砸破,地上还有铝合金门窗的残片。

  从家里出来,老陈看到邻居们已聚在一起议论。原来,13楼一住户家煤气管道爆炸了。

  多处烧伤的男人从楼梯上跑下来

  爆炸发生时,小区一个保安正在巡逻。他闻声一看,一扇铝合金窗户正下落,他立刻冲进这幢居民楼内。

  可楼内电梯已无反应。保安爬到9楼时,看到一个40多岁的男人,身上多处烧伤,正从楼上下来。保安赶紧将他搀扶下楼。

  下到一楼时,碰到一个女人,自称1304室房东,她开车把伤员送进奉化人民医院。因烧伤较严重,男子又被转送到宁波第二人民医院。

  炸飞的铝合金门窗,落进楼下的幼儿园内

  消防赶到后发现,两部电梯已经不会动了,一部停在1楼,一部停在22楼。

  13楼的电梯门已被炸坏。出事住户家大概有180多个平方,爆炸点在厨房。客厅、厨房的玻璃、铝合金门窗都已炸飞。

  两扇被炸飞的铝合金门窗,落在了楼下马路对面一家幼儿园,把幼儿园大门口的玻璃屋檐砸出许多个窟窿..。

  所幸当时孩子们正在上课,没人受伤。

  消防推断,装修工人电钻钻破煤气管引发爆炸

  昨天下午2点多,在宁波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个男子自称是伤者的包工头。他说,伤者姓汪,47岁,江西人,正在抢救。

  医生说,汪某头部、四肢多处烧伤,气管、肺部受损,至少还要观察48个小时,但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1304室正在装修,但快要完工了。业主对厨房的装修不满意,提出重装。出事时,汪某正独自用电钻撬厨房的地砖。

  消防队员怀疑,可能是电钻不小心钻破了厨房的煤气管道,产生的火花引燃了煤气。奉化当地的管道煤气公司现场勘察,初步断定是煤气管道破裂引起爆炸。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冯欢怀 王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