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首届粤港澳及北大清华五四网络青年节在广州启动

2011年04月28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届粤港澳及北大清华五四网络青年节在广州启动
    粤港澳及北大、清华优秀青年代表共同发表网络五四宣言《我与祖国共奋进》。刘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4月28日电(莫非 刘烨 陈敏仪)28日,随着粤港澳及北大、清华五位青年代表共同点燃“五四”大火炬,“我与祖国共奋进”首届粤港澳—北大清华“五四”网络青年节正式在广州拉开序幕。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等有关领导及各界青年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我与祖国共奋进”首届粤港澳—北大清华“五四”网络青年节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联会、澳门青年联合会、北京大学团委、清华大学团委联合主办,旨在将广东举办的纪念五四系列活动推出广东,探索粤港澳交流合作以及与著名高校合作新模式。

  朱明国在发言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团员和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五四优良传统,必须把弘扬五四精神与投身“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任务结合起来,加强与港澳青年深度交流,扩大与北大、清华等知名高校合作平台,为广东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贡献青春智慧。

  仪式上,为集结起广大青少年共同为祖国事业献力,来自粤港澳及北大、清华的优秀青年代表共同发表了网络“五四”宣言《我与祖国共奋进》,并第一时间通过微博传递出去。此外,青年代表共同点燃了“五四”大火炬,标志本届五四网络青年节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纪念“五四”系列活动将以网络作为主要活动平台,运用广泛影响青少年的QQ、微博、网页、短视频等新媒体作为活动主要载体。从即日起至5月6日,主办方将开展五四图片展、祝福话语微文大赛、幸福心愿畅述微博活动、中华民族精神家园标志性象征物征集、五四专题系列微访谈、青年嘉年华等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