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警方摧毁粤桂湘高速“碰瓷”敲诈团伙

2011年04月30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港4月30日电 (孙洁 朱朝峰)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警方披露,该市警方近日成功摧毁一个专门利用高档轿车在粤桂高速公路“碰瓷”敲诈勒索的犯罪集团,破获敲诈勒索案件30多宗,缴获作案车辆3辆,假车(军)车牌10多副,涉案金额20多万元人民币。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去年以来,贵港市110报警服务台陆续接到报警称,在高速公路上驾驶车辆“不小心”与别人车辆发生刮蹭,被对方敲诈勒索,怀疑对方是专门制造“碰瓷”的犯罪团伙。警方通过对近期发生在广西区内高速公路上的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发现多起案件中的人物、车辆特征有相似之处,确定为同一伙人所为。经过一段时间侦查,专案组发现贵港籍男子高某、向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22日,专案组民警在贵港城区相继抓获高某、向某2名贵港籍犯罪嫌疑人和赖某父子、刘某3名广东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使用奥迪A6、丰田凯美瑞轿车各一辆,假(军)车牌10多副。

  4月23日,专案组民警又在湖南长沙抓获谭某、曾某、莫某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谭某、曾某为贵港籍人,莫某为广东籍人。现查明,这个8人犯罪团伙自2010年4月份以来,由高某等人提供两辆高档小轿车,先后窜到广东高州至茂名高速公路、广西玉林至南宁、北海至南宁、柳州至南宁以及湖南永州至桂林兴安等高速公路路段,以“碰瓷”的方式敲诈勒索过往司机的钱财,作案30多起,涉案金额20多万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