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流浪狗车祸后下肢瘫痪 好心人喂食流“感恩”泪

2011年05月03日 10:30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它是一只流浪狗,住在好心人屋檐下,吃着“百家饭”。它和位于忻州市云中路装饰城的经营户们相处融洽。

  4天前,它被车撞伤,下身瘫痪,在装饰城好心人的呵护下活了下来。昨天,记者在装饰城看到,吃着好心人送来的食物的狗狗,流下了“感激”的泪。

  经营户喂饭流浪狗不走了

  最先发现流浪狗的是装饰城门口卖热水器的经营户小孔。小孔说,2月的一天,一只又脏又瘦的小狗从门外经过,见小孔正端着碗吃饭,便停下脚步,仰起头盯着他一动不动。“它肯定是饿坏了。”小孔赶紧将碗中的一大半饭菜倒在地上,让流浪狗果腹。

  小孔说,小狗吃饱那顿饭后,便“常驻”在附近。“饿了,它会跑到我面前望着我;累了,就蜷缩在屋檐下。”小狗很乖巧,从不大吼大叫。小孔告诉记者。得知它是只流浪狗后,装饰城的经营户也常给它端来可口的饭菜。

  前些时被车撞伤

  但这样的“幸福”日子并没长久。4天前,一辆小型面包车和一辆本田车先后撞倒了从停车场出口经过的流浪狗。目击者刘先生说,当时一辆银灰色的小型面包车从停车场出来,开到出口时,司机躲避不及将小狗撞了,它当时还站了起来;但紧接着后面一辆本田车也从它身上碾过,致使它躺在路上动弹不得。

  另一名目击者武先生说,小狗躺在停车场出口处,一些路人见状纷纷过来想帮助它。但狗不许人碰它,有人接近它就不停地吠叫并挣扎。“我们只得把它放在路边花池内。”武先生说。

  好心人喂食小狗流泪了

  流浪狗的遭遇让装饰城的经营户们怜悯不已。在装饰城开装饰公司的武先生顾不上狗身上的泥污,将狗先抱到了路边,晚上又为它在花池内隔出了一个暂时的栖息地。每天装饰城的经营户都会给它拿来火腿、牛奶。一开始它有些拉肚子,不进食。5月1日下午开始,它的症状开始好转,并开始进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在装饰城门口花池内,许多经营户居民正围在虚弱的狗狗周围给他喂食。记者看到狗狗身上无明显外伤,但只有前肢能活动,后肢瘫软在地无法动弹。见大家给自己拿来食物和水,趴在地上喘气的“它”努力挣扎起身,费力地用两只前爪撑起身体,望了人们一眼,低头舔了舔好心人递过来的清水,又重新虚弱地卧倒在地,眼中噙满了泪水。装饰城的郭女士说,这只狗狗很懂得感恩,每当有人喂它食物,它都会流泪。

  因为不知道狗狗到底哪里受伤,居民们不知该如何医治它。而看病费用也让装饰城的经营户们感到为难。为了让“它”得到及时救治,截至记者发稿时,装饰城的武先生正联系动物医院。“狗也是一条生命,也要善始善终,不能随意将它扔在路边。”他说。(记者 靳子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