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谁先开口要领结婚证? 准新娘小纠结引纷纭争论

2011年05月03日 15: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都要结婚了,但领证谁先开口,却让很多准新娘很是纠结。扬子晚饭团网友称,近日一婚嫁版的帖子“姐妹们,你们领结婚证是谁先开的口呀”,引来了很多人回答,有趣的是,在“谁”先开口的这个问题上,除了准新人双方,也有父母在其中,另外,不少准新娘先开金口建议领证,竟是为了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日子。

  事由:大婚在即准新郎还没提议去领证

  网友“爱上Roem”说,马上就要婚了,但结婚证还没有领,她准备板凳,看她家那位咋办。她有些无奈地说,她家那位性格内向,大事不管,二事不问,可能是因为工作整天搞研究的原因,虽然装修的事她已经操心过了,结婚的事也是她主要在忙,“虽然姐办事能力强,也不带这样的呀。结婚证的事情还要我催你呀”,而且她还表示,一个月前她就曾提醒过她家那位。

  “爱上Roem”这番甜蜜的抱怨,引起了论坛上一干姐妹的小讨论。关于先开口的是“谁”这个问题上,分成了好几派。

  男人先开口派:老公不提就让他等着好了

  “男人先开口”是一派。网友qwe908比较淡定,她说,是老公先提的,如果他不提,就让他等着好了。网友萨克有声说,现在这个社会男女平等,可以根据男友的性格,女友可以直接跟他说:“哎,我们哪天去领证吧。如果他不积极后面多提醒他几次,爱情有的时候来不得拖泥带水的。”

  紫色水鸢表示,她家也是老公先提的,不过有趣的是,紫色水鸢当时先反问他啥时候求婚,结果她老公说,戒指都戴了,还求什么婚啊,直接领证去,于是就水到渠成了。

  女人先开口派:多是想挑个自己喜欢的日子

  挺“女人也可先开金口”的这一派,原因也比较多。forever307和花猪与肥牛等网友都表示,和老公领证就是女孩先提的,因为想选个自己喜欢的日子。

  还有位网友表示,总得有人提出具体日期的,如果提醒过了,对方还是没提出来,也可以女方提的,这个又不丢人。

  snower1985说,她老公也属于内向型的,而且也是做研发工作的,这种男人比较木讷,所以领证就是她先提的,“我觉得感情差不多到位了,谁提出来都无所谓的,只要两个人觉得合适结婚,并且适合在一起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谁提都无所谓派: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赞成“谁提都无所谓”的网友也比较多,网友浅小朵说,都要成为两口子了,其实谁先提都一样,而且男人本来就这样,没有女的那么热衷。Jessica09说,既然已经选择他了,就要接受这种个性,她也觉得这个无所谓谁先提的。

  赞同这一观点的女网友也比较多,认为都到了可以领证的份儿上了,一家人不说两家话,谁先提真的不重要,很自然地就一起去领了。而且也有网友分析说,这里面也有一种惯性,两个人的事情中大多是一方主动去操办的话,另一方就会有依赖,所以也有可能就不主动去提了,一切都顺其自然就好了,谁提都一样,只要开心就好。孔小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