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7名中学生庐山迷路遇险 救援者攀悬崖营救

2011年05月04日 08:4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7名中学生庐山迷路遇险救援者攀悬崖营救
解救迷路学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日,7名中学生相约徒步登庐山,不幸被困人迹罕至的浓密森林。庐山警方连夜搜救,历时20个小时,终于将7名被困学生全部带出了森林。

  迷路遇险

  5月1日,(江西)九江一中的杨某、叶某等7名同学商议徒步登庐山。吃过中饭,7人在莲花洞森林公园开始登山,快要登顶时,张某提议从小路斜插上去,大家一起钻进了浓密森林。艰难行走了2个小时,同学们迷失了方向。

  14时50分,庐山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了他们的求救电话。庐山管理局党委委员、公安局长江任发决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5分钟后,巡警、云中派出所的民警和消防官兵集结完毕。16时许,上山搜寻的民警再次与学生取得联系,根据学生提供的情况,救援人员初步判断迷路的地方应该属于“五凤朝阳”山林一带。救援指挥部商议后决定将救援人员编成三个搜救小分队:一队用扩音器向山林喊话;一队带着救援绳索等设备往莲花公园的方向行进;另一队沿学生们开始登山的地方沿途搜寻。

  生死营救

  天渐渐黑下来了,救援队员借着手电灯光,摸索着向前攀登。2日7时10分,救援人员又一次呼叫后,隐约听到对面山头有微弱的回应声。救援人员欣喜若狂,从悬崖侧面迂回攀登到距离被困学生20多米的平行高度地带,依着山势固定一根保险绳索,艰难地向学生们靠近。

  “叔叔,我们在这里!”7名受困的学生看到民警后欢呼起来,面包、矿泉水快速送到学生的手中。2日11时50分,救援人员终于把被困学生全部带出了森林。(新法制报 詹亮平 记者 李怀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