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雷锋哥”助数十流浪者找亲人 获网友写歌追捧

2011年05月04日 08:49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雷锋哥”助数十流浪者找亲人获网友写歌追捧
吕凯在高速路上救助行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雷锋哥开着巡逻车,一双眼睛是雪亮的,雷锋哥他的心肠热,为大姐安排了宿舍……”在优酷网站,两首原创MV受到网友追捧。这两个视频讲述的都是同一个感人的故事,即一名高速交警为流浪女找到失散11年的亲人。视频里的“雷锋哥”在网络迅速走红。

  这名高速交警就是江西交警总队直属三支队三大队(下简称三支队三大队)的吕凯,在近4年的交警生涯中,他帮助了数十名流浪者回到温暖的家。今年3月4日,吕凯在高速公路上巡逻时带下一名流浪女池某。经过几个小时的查询,吕凯终于找到了池某在广西失散了10多年的亲人。流浪多年的池某对吕凯记忆很深刻,称其为“雷锋哥”。

  广西媒体对此事进行采访后,“雷锋哥”也成了吕凯的代号,一名记者为此创作了两首歌曲《回家的路》与《雷锋哥》上传网络,“雷锋哥”走红了。“雷锋哥”感动了很多人。

  采访中,带着憨厚笑容的吕凯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做的事情也很平凡。他说自己是一名外地人,对家的体会特别深,所以如果能帮别人找到家,对他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高速交警直属三支队的杨支称,支队已下文号召全支队民警向吕凯学习,目前已将吕凯的事迹上报到江西交警总队,并为其申报“五一劳动奖章”、“五四劳动奖章”等荣誉。

  三支队三大队则在网站开通了“流浪者之家”的专栏,以及以“直属三支队三大队”为名的微博,大队长陈和平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高速交警能接力“雷锋哥”,把爱心延续下去。(江南都市报 记者 舒晓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