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温州一醉汉大白天撒野拦警车并砸车

2011年05月04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5月4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华萱)浙江温州平阳一男子喝高了之后竟大白天在马路上发起了酒疯,不仅拦住一路过警车后,还爬上警车将其砸坏。为了这次撒野,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近日,平阳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7个月。

  2011年2月5日,吴某和朋友们在酒店喝酒庆祝一朋友搬新家。兴致很高,吴某同朋友从上午11时一直喝到下午3时,喝得是畅快淋漓。酒宴结束之后,吴某独自回家。在横穿马路时,有一辆车擦碰到了吴某的左脚,但径自开走了。

  吴某顿时来了火气,就站在马路中间胡乱拦车。这时,平阳县交警大队一警车正好路经此地。见有车过来,吴某就上前将警车拦住,并用手将车牌拆下。随后,吴某跳到警车的引擎盖上,用脚踩引擎盖。在将引擎盖踩凹陷下去之后,吴某又用脚踢前挡风玻璃,将其踢裂。接着,吴某爬到警车车顶上,将安装在车顶上的警灯拆下,并用力踩踏车顶。之后,吴某被抓获。

  事后经检查,该警车的引擎盖整体凹陷,前挡风玻璃整块破损,车顶警灯损坏,车顶铁皮凹陷,车顶行李架顶部脱落,损毁价值人民币3658元。

  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吴某的亲属代为交纳赔偿款人民币3658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某无事生非,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被告人吴某能自愿认罪,且其亲属积极代为赔偿被害方经济损,亦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