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三女孩因小区停电被困电梯 意外坠落身亡(图)

2011年05月06日 10: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三女孩因小区停电被困电梯意外坠落身亡(图)
门卫刘大爷坐在电梯口很沮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宜宾市天桥小区因突然停电引发悲剧

  ●小丽当时面向电梯内,手抓住电梯厢底部,想顺势滑到板凳上。

  ●可是,滑下来时下半身重心一偏,一下就坠入电梯井。

  昨日早上,宜宾市天桥小区发生一起悲剧。

  高三女孩小丽(化名)在坐电梯下楼上学去时,遭遇突然停电,在没有专业救援人员的情况下,门卫室大爷好心救援,但是没想到少女意外跌落电梯井。

  事发意外:清晨上学惊魂电梯不归路

  天桥小区位于宜宾老城区翠屏天桥附近,共有12层,小丽家住7楼。

  门卫刘茂财(音)今年73岁。他告诉记者,小区一直是他和老伴住在楼下值班室负责看门和楼层的卫生工作,已经连续7年。

  早上7点左右,正读高三的女孩小丽从家里出门上学,乘坐电梯时遇上停电,电梯厢卡在了快到4楼的位置。刘大爷听到楼上有动静,立即叫上老伴,点上蜡烛来到4楼。他让老伴抚慰小丽不要担心,自己上8楼找物管负责人,没人在。

  “我又回到4楼,用电梯紧急情况下使用的钥匙打开电梯锁,扒开电梯门后,看到了她。”刘大爷回忆,当时电梯厢地面高出外面楼梯间地面1米5左右,由于小丽急着上学,他便找来一根小板凳,让她踩着凳子下来。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小丽当时面向电梯内,手抓住电梯厢底部,想顺势滑到板凳上,可是,滑下来时下半身重心一偏,一下就坠入电梯井。

  “她已经通过了艺术专业的考试,再等一个月就参加高考……”小丽的一名老师诉记者,这孩子很早就过了钢琴十级。小丽的父母因为悲伤过度,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各方说法:电梯公司:电梯刚检修过

  记者联系上了该电梯的维修公司一名姓王的男子。“电梯是刚检修过的,停了电,导致电梯停在了4楼。”这名姓王的男子告诉记者。

  他透露,昨日在出事现场附近的某银行也发生了人员被困的情况,但是因为解救及时,没有发生意外。

  当事社区:积极协助善后

  人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是在上午8点多上班的时候才听说这件事情。社区正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以及善后工作的处理。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翠屏区有关街道和部门立即赶赴事发地,了解情况,对事发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事发现场:楼梯间一片漆黑

  昨日上午8时左右,记者赶到人民路翠屏天桥旁时,公安部门正在现场维持秩序,进行善后处理。

  现场,由于还没有来电,刘大爷坐在一楼的门卫室门口,旁边点着蜡烛,烛光中大爷的神情沮丧。

  燃有蜡烛的光亮,楼梯口依然漆黑一片,上下的行人,都只有借助手电或者手机的光亮才能通行。而本来很小的楼梯,还放着大量的杂物,行人只能错开通行。

  据了解,这栋楼大概修建于1998年左右,分为不同的区域,有部分供楼下的商场使用。楼上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年代比较久,电梯也没有备用发电机,有电的时候电梯能用,没有电的时候就只能走楼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