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援川汉子要娶羌族媳妇 为爱决定扎根北川(图)

2011年05月11日 10:0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援川汉子要娶羌族媳妇为爱决定扎根北川(图)
看着贤惠美丽的未婚妻,陈伯堂美滋滋的。 本报特派记者 郭建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东的援川大部队已经回去了,但是来自青州的援川工作者陈伯堂因为与北川羌族女子唐翠蓉相识并相恋,最终决定扎根北川。

  5月9日,记者在北川见到了43岁的陈伯堂。来北川前,他一直在青州市中小企业局工作,2006年与前妻离异。汶川地震后,陈伯堂作为首批援川队伍的一员来到北川,开始了他的援川生活。

  “北川妇联的领导得知我单身,给我介绍了一位叫唐翠蓉的女士。她的丈夫在地震中遇难了,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陈伯堂说,他之前从未打算离开山东,为此犹豫了一个多月,没有跟对方见面。而且这事也遭到了86岁老父亲的强烈反对。

  但缘分要来总是挡不住的。一次陈伯堂去唐翠蓉所在的北川电力公司联系工作,两人在办公室相遇,相互印象都不错,便开始交往。经过两个多月的相互了解,两人走到了一起。

  “以前一个人,每天两顿酒喝到手都发颤,一天两包烟。遇到她之后她管着我,现在酒基本上不喝了,烟也少抽了一半。”陈伯堂笑着说,作为“回报”,他也努力学习照顾唐翠蓉,以前不做饭的他学会了做回锅肉等川菜。

  现在陈伯堂通过自荐,在北川文化局下属的北川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任职,等于做了北川的“上门女婿”,但他说自己永远都是山东人,等到这段工作忙完了,新家装修好了,他就要带着未婚妻回趟青州老家,让老父亲和兄弟姐妹们看看,然后把唐翠蓉“明媒正娶”进家门。 (特派记者 刘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