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乡村小学校长用学校经费给教师订购西服被免职

2011年05月1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永城5月11日电(吴扬 朱昶滔 许永强)近日,河南永城市一乡村小学校长因给学校教师订购西服被免职。

  知情人透露,此前不久,有人举报永城市王集乡郭庄小学校长刘俊英违反财经纪律,存在动用学校经费为教师订购西服等问题,该校的上级主管单位永城市王集乡中心学校经调查后将刘俊英免职。

  王集乡中心学校校长徐朝立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说:“刘俊英被就地免职,确是因为刘俊英提前预支了福利费,给每位教师订购了一件西服。”

  徐朝立告诉记者,郭庄小学校共11位教师,每人每件西服是360元,学校付了2200元,借其他老师1760元,原打算等福利费年底下发后再还借款。此事被发现后,中心校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刘俊英随即被就地免职。

  据了解,刘俊英被免职并没有平息举报人的不满,举报人发短信称该校还存在学校的义务教育经费、取暖费、教师福利费不公开等问题。

  对此,徐朝立解释说,举报人短信上提及的几个问题,都不真实,上级拨给郭庄小学的义务交易经费的开支是公开的,学校有专门的理财小组,每学期期末都会给予公布;学生的取暖费问题,是由财政所统一购取暖设备,学校没有供暖,可能是由于2010年购买取暖设备少的缘故,没能够及时的供暖;教师2%的福利费也是按照文件精神给教师支出,支出包括,独生子女费、贫困教师、看望病人、婚丧嫁娶等,不存在不公布现象。

  据介绍,刘俊英被免职后目前仍前郭庄小学任教,但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